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52|回复: 0

官员收监工资照发,这是什么鬼?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5-19 22:54:36 |显示全部楼层

官员收监工资照发,这是什么鬼?

原创: 痴山 旗帜中流  2018.05.19


《河南开封一官员判刑时身份被写“农民”,服刑期间工资照发》报道:


河南开封市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宋某,因伤害致人死亡,于2015年11月18日进看守所;2017年4月18日,被判5年。从看守所到监狱数年,不仅待遇齐全工资照发,仅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其住房公积金就高达78800元。目前,该局已向该区财政局发函,要求收缴宋某服刑期间发放的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函件中,对给罪犯发工资作出的解释是:一直未接到判决书。


读这样的新闻,总有一种让人特别真实的感觉。回顾这些年,许多许多官员,一边贪污腐败一连升官。即便瞎猫碰上死耗子,撞到枪口上不幸落马。真正处理起来,往往也只是意思意思点到为止。

涉案金额从几十亿的变成几亿,几亿的变成几千万几百万,真正贪腐个千儿八百万的,往往多是不了了之。


就是那些概率千万分之一,被采取措施且被公诉被判刑的贪官,也有许多官僚,工龄照旧,福利待遇照样,工资当然水涨船高。最有影响的大人物,当属当年褚时建,75岁保外就医时,连原单位的小车司机,也仍由原单位发着工资,为褚时建进行贴心服务。而且其夫人,一个家庭妇女,还能有经济实力玩转几万亩橙园。而就是这个保外就医的褚时建,后来竟纵横京城,倾销其腐而不败的褚橙。想一想,贪官嚣张到这个份上,反腐也只能如此这般了。

回笔《河南开封一官员判刑时身份被写“农民”,服刑期间工资照发》,这位开封市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宋某。因酗酒闹事都伤害致人死亡了,其所在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局一无所知;从2015年11月18日,人都进看守所啦,其所在机关事务管理局还是毫无察觉;2017年4月18日,定为刑事犯罪被判5年,机关事务管理局还懵懂如梦。否则,又怎么可能,把一个减刑入狱的罪犯,工资待遇一直只多不少。而且仅一年的住房公积金,就高达78800元之多?


再说这位官员的判决书中,农民身份之怪诞。作为刑事案件,公安机关总得问清姓甚名谁、职业籍贯吧?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时,也总得了解被公诉人姓甚名谁、职业籍贯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人命关天哪!也总得问清姓甚名谁、职业籍贯吧?一关关下来,判决书上的罪犯,还是把一名机关事务局的副科级官员,错写成农民!这也难怪这个机关事务局,对多少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依照《民法总则》都该申报失踪的官员,工资待遇公积金照发不误啦。


概而括之,这种一边被判刑一边还在当官的现象,并不算罕见。只是对于腐败案件,老百姓疲于奔命一日三餐;作为该起命案,即使赔了受害人160多万,那毕竟也是一条人命哪!也就难免有人要关心关心,这位判刑官员的工资待遇。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40 , Processed in 0.02612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