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72|回复: 0

舆论宣传的重要转变 —— 投降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2-19 00:00:08 |显示全部楼层
舆论宣传的重要转变
来自微信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今天表示最近几个月来,该报的舆论宣传进行了调整。

这些调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强调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2.保持社会内部宽松和活力
3.提高全社会对负能量的承受力
4.不扩大中西意识形态的差距
5.缓和中国与美西方的关系、
不把中美关系引向冷战。
以上这五条中的每一条,都有很丰富的内涵,尤其是最后一条,胡锡进将之提高到“也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之一”的高度。
《环球时报》和《人民日报》是一家,都是“党的喉舌”。胡锡进之前说过:“中美贸易战真打起来,我的最大担心已经不是中国会受多少经济损失了,而是中国千万别被来自外部的压力逼保守而放弃开放。”
这种转变显然不是胡锡进的个人转变,而是有代表性的,这代表了国内媒体宣传和舆论界的重要转变。
中、美开始贸易谈判后,商务部的口气完全变了。过去的“以牙还牙、奉陪到底”变成了今天的“共同诉求、高度一致”。
孟晚舟被捕后,按照过去的模式,肯定会引起新一轮的激烈“反美”风波,但是媒体和舆论界却保持了前所未有的克制。
这种转变,是从过去的“背道而驰”,变成今天的“相向而行”,是从越走越远,变成越走越近。
      中、美两大国保持友好关系,是世界和平的保证,是全世界人民的福祉。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33 , Processed in 0.03232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