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97|回复: 0

美国众参两院议员分别提案,主张恢复与台湾的外交关系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22 00:03:18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1日】(本台记者李恪恒综合报导)在中共近来不断恐吓台湾之际,美国联邦参、众两院的议员分别在9月16、17日提出议案,要求美国恢复1979年以前与台湾建立的外交关系,采取行动保护台湾免受中国侵犯,终结“一中政策”,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并期望与台湾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

据美国之音报导,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的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威斯康辛州联邦众议员蒂法尼(Tom Tiffany)9月17日在各自的推特上介绍了他们的提案,表达对台湾安全的关切以及对台湾的支持。





斯科特提出的是呼应众议员约霍(Ted Yoho)7月底提出的《防止台湾遭侵略法》(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的参议院版本。他发推文说,“几个月来我一直在呼吁共产中国停止践踏人权、实现它尊重香港自治的承诺,并终止它对台湾的压迫。《防止台湾遭侵略法》展现了我们对台湾及对自由和民主的承诺。”

这个法案要点包括:强化美国对台政策、加强台湾抵御中共的能力;协助台湾抗衡中国在台海对岸的军力扩张;建立有限授权,让总统在特定目的下使用武力以保护台湾不受武装攻击;敦促美国贸易代表与台湾洽谈双边贸易协定;欢迎台湾总统到美国国会发表演说,等一系列内容。

蒂法尼9月16日提出的第117号共同决议案旨在表达国会意见,“国会认为美国应该与台湾恢复正常外交关系,与台湾洽谈一个双边贸易协定,并支持台湾成为国际组织的成员。”

蒂法尼在17日的推文中说,“我昨晚提出立法呼吁终止过时的‘一中政策’并和我们的盟友台湾建立更密切的关系。美国不需要共产党中国的批准,才能和我们的民主朋友及伙伴谈话。”

他说,美国与台湾一直维持正常友好的外交关系,直到1979年当时的卡特总统突然与台湾断交并承认北京的共产政权,但这没有得到国会的立法同意。

蒂法尼指出,里根总统在他的任期内以发布“六项保证”来提升[color=rgb(59, 92, 114) !important]美台关系,“六项保证”明确指出,美国并未承认中共对台湾的主权。

蒂法尼也提到,近年来川普政府已采取大胆步骤来加强[color=rgb(59, 92, 114) !important]美台关系,不但与蔡英文总统直接通话、批准对台军售、派遣高级别代表团访台,也签署法案解除美台高层互访限制,最近也发出信号有意与台湾协商双边贸易协定。“既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能够与以色列建立正常关系,我们当然也能够将我们和台湾的持久友谊正式化。”

蒂法尼提出的决议案(resolution)是为表达国会意见,不具法律约束力也无需总统签署,只需要众议院和参议院都通过即可。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9月18日(周五)在台北也对蒂法尼的决议案作出回应。他表示,台湾是世界上重要的成员,如果能让台湾扩大国际空间,他相信对世界在各方面会有很大益处,“我们也努力要这样做。”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9:52 , Processed in 0.02042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