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08|回复: 1

南海冲突 ── 社会主义的分析(三)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25 00:11:1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9-25 04:40 编辑

中国劳工论坛的原文连结:https://chinaworker.info/cn/2016/07/03/12973/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连结:https://t.me/chinaworkerISA

中国劳工论坛的Twitter连结:https://twitter.com/OctRevolution17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hinaworker.isa@gmail.com


海牙法庭


常设仲裁法庭几乎一定判中国败诉。尽管法庭的裁决不具有约束性,而且北京也已经将审理过程斥为“非法”,但华盛顿及其盟友会将仲裁结果当作重大的舆论胜利。


北京将会加以利用国内民族主义情绪,反对西方干涉中国事务,企图削弱中国(这说法也不是完全无理的)。美国及其盟友会用常设法庭的裁决来表明中国是一个不遵守“国际法”的流氓。该地区逐渐升温的口水战会向工人组织和左翼施加更大的压力,使他们站出来反对民族主义和军国主义浪潮。


“真相是战争的第一个受害者”,这句话也适用于华府与北京之间的口水战。美国声称对各国的领土要求保持“中立”,并反对任何国家使用武力。但是这种“不使用武力”的立场从拥有有史以来最为庞大的战争机器的国家嘴里说出来,完全是虚伪的。美国谴责中国的岛屿建设,但是所有声索国都在进行类似的活动,只不过中国的建设规模更大一些。


海牙裁决的基础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国签署了这项公约,但美国没有。共和党和一些民主党右翼一直在参议院中加以阻挠,尽管在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担任总统期间,美国获得了其他签约国都不享有的特殊条款,可以有一票绝对否决权。


这当然符合美国政府和右翼政客的双重标准。他们的原则是“照我说的做,别照我做的做”。因此华盛顿藐视许多国际条约,例如此前关于全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和反对战争罪行的国际刑事法庭。


同样地,美国声称自己是在捍卫“航行自由”也完全是伪善的。每年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船只经南海通行,涉及到约5万亿美元的国际贸易。美国用这个数字为自己维护公海自由提供支持。但是这种说法是荒谬的,因为没有哪个国家的领土主权本身会对通商航行造成威胁。而且这5万亿美元海上贸易中的大部分是往来中国的。中共当局犯过许多罪行,但是它不会想要扰乱自己的海上贸易路线。


美国航空母舰在南海演练



“历史权利”


北京拿出老地图、旧文件以及——讽刺地——“西方国家”在二战结束时就日本帝国主义殖民地签署的条约,包括1943年《开罗宣言》和1945年《波茨坦公告》——尽管两个文件都没有提到南沙和西沙,声称自己的领土主权是建立在“历史权利”之上的。


中共当局的“历史性”要求没有任何实质证据的支持。争议岛屿是无人居住的,所以那里几乎没有任何确凿的历史证据来支持任何国家的声索。事实上,南海最初由马来渔民、阿拉伯渔民和泰米尔渔民共同使用。后来在公元10世纪左右,中国船只来到了这里。因此这个地区的历史代表着以合作共享的方式利用海洋资源,而不是为今天的领土瓜分提供支持。


这个地区的工人阶级和所有真正的左翼力量必须站在独立的立场,拒绝为任何纠纷国家充当打手或辩护士。社会主义者——真正的左翼——的立场以工人阶级和穷人的利益为基础。他们的利益是国际性的,而非局限在本民族之内的。


我们反对军备竞赛和军事升级吞噬宝贵的公共资金。去年印度尼西亚的军费支出增加了16%,菲律宾25%,越南7.6%。这些国家的绝大部分人民仍然十分贫穷。他们迫切需要住房、免费教育、医疗和迅速的环保行动。菲律宾有400万名6-14岁儿童因为贫穷而没有接受教育。在越南,超过四分之一的5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潜艇对他们有什么意义?


这是华盛顿和北京的帝国主义冲突,通过军事和经济压力来保护他们各自在亚洲的利益。社会主义者反对美国“再平衡”,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新自由主义的资产阶级经济集团。我们要求美军撤出亚洲,同时我们也反对中国政府针对邻国的军事政策,这些对外政策与压迫国内工人和穷人的强硬手段是如出一辙的。台湾是南海冲突中的关键因素,社会主义者支持台湾的民族自决权。中共针对台湾的帝国主义政策和美日的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中共警告说,一旦发生了威胁其利益的政治危机(例如宣布独立),中国会武力收复台湾。这也是为了威慑香港、西藏和其他反抗地区的群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25 00:13:0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春华 于 2020-9-25 00:13 编辑

国际社会主义

我们迫切需要采取跨国联合行动,保护脆弱的环境并扭转渔业资源的灾难性耗竭。根据今年4月23日《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的报道,1970年代菲律宾渔民平均每日捕获量为20公斤,但是现在已经下降到4.76公斤。同样地,我们也需要国际合作来遏制气候变化灾难,否则南海周边人民将会遭到严重伤害,特别是在沿岸低洼地区。讽刺的是,全球变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将淹没南海所有争议岛礁。

在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基础上不会实现任何有意义的国际合作。相反,这个制度只会把我们引向民族冲突和战争。只有工人阶级不分种族和民族地团结起来,并围绕在社会主义理念周围组织起来,我们才能避免灾难的发生,找出替代方案。

针对该地区反工人阶级政权的领土争端,社会主义者的解决方案是共同所有权和该地区人民的民主控制和管理。这要求我们摧毁资本主义和军国主义,代之以建立在国际团结之上的社会主义社会。我们支持在中国和东南亚人民的民主控制下,通过亚洲社会主义联邦,对争议海域进行有计划的共同开发。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6:08 , Processed in 0.03467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