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02|回复: 0

《纽约时报》光是檄文讨川没用,不如试试批判全球化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10-21 22:30:14 |显示全部楼层
《纽约时报》光是檄文讨川没用,不如试试批判全球化和民主党萧武 · 2020-10-21 · 来源:熏烟字篓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正是因为纽约时报所代表的全球化精英和华尔街金融精英对美国普通老百姓的背叛,才导致他们失去了美国老百姓的信任,最终特朗普被美国社会中下层白人抬进了白宫。

  《纽约时报》的立场一向都是很明确的,那就是亲民主党的立场,这一点从不含糊。有了这个前提,你在看《纽约时报》对特朗普的一切言论,就会觉得都顺理成章了。

  从特朗普当选之后开始,纽约时报就一直在怼,支持民主党弹劾特朗普,不断的批评特朗普的政策。在美国疫情爆发之后,纽约时报也一直都在不遗余力的批评特朗普的应对政策,甚至宣称至少一半以上疫情中死亡的美国人是非必要的死亡,也就是原本不死,却被特朗普的政策害死了,所以,“特朗普的手上沾满了美国人的鲜血”。

  现在到了大选的关键时刻,拜登能不能把特朗普拉下马,就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纽约时报当然要千方百计的为拜登助攻,而纽约时报能做的,自然也就是继续谴责和声讨特朗普,批评他执政以来的倒行逆施,抗疫无能,造成大量的美国人死亡,以及特朗普声称自己什么都懂,但却经常疯言疯语,违背常识。

  但纽约时报代表的是美国精英阶层,尤其是新精英阶层的声音,如果他们对特朗普的批评有效,那么早在四年前就有效了,也用不着等到今天。事实上,正是因为纽约时报所代表的全球化精英和华尔街金融精英对美国普通老百姓的背叛,才导致他们失去了美国老百姓的信任,最终特朗普被美国社会中下层白人抬进了白宫。

  对美国精英来说,现在不仅要批评特朗普,而且要先反思自己过去这些年究竟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会导致现在这种众叛亲离的局面,一向自命坚持捍卫普世价值、捍卫全球秩序、有比较明确的自由派倾向、鼓吹高福利政策的精英,如今却会完全失去社会中下层老百姓的支持,让特朗普成为了社会中下层的代言人。

  无论是奥巴马雷声大、雨点小的医改政策,还是希拉里担任国务卿的时期,美国所鼓吹的重返亚太的战略调整,都让美国社会中下层觉得,现在的美国已经不再是一个美国人所有、为了美国人的利益的美国,而只是为了维护美国极少数的一部分人的利益的国家。准确一点说,就是那些全球化的精英阶层,也就是特朗普反复指责的华尔街的既得利益者和华盛顿的政客们。

  所以,特朗普才会在美国第一、美国优先的主张之下上台。在1990年代以来的全球化高潮中,美国普通老百姓失去了就业机会,美国的产业资本不断外流,只有极少数人从希拉里所积极主张维护的国际秩序中获益,美国在全世界充当世界警察,但美国人越来越高的失业率,越来越困难的生活,却无人问津。

  而且,在奥巴马执政的时期,美国一部分愤怒的社会下层群体曾经抗议他们是被1%的美国人统治着的99%,他们在华尔街搭帐篷,占领华尔街,以表达自己的愤怒和抗议。在那些时候,纽约时报又说了什么呢?他们又为这些人说过多少话呢,他们是不是也像现在动辄洋洋洒洒几千字的文章来批判特朗普一样,去批判华尔街的既得利益者呢?

  纽约时报每天都在关心全世界的大事,在关心其他国家的人权问题,关心世界秩序,关心美国的霸权是否正在遭遇挑战,但他们却并不关心美国人的人权,也不关心美国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所打造的全世界最强大的军事力量所维护的国际秩序,国际霸权,究竟和美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有什么关系,给他们带来了多少好处?难道不觉得虚伪吗?

  特朗普执政无能,这一点毫无疑问,只要有正常人的智力和判断力,都不难看出来。问题是,美国老百姓现在还有其他选择吗?虽然特朗普看上去疯疯癫癫,很不靠谱,但他至少看到了问题所在,也声称会努力去解决问题,而在美国老百姓眼里,民主党和华尔街不就是一群骗子吗?否则,美国社会中下层为什么宁肯相信特朗普,也不相信民主党,不相信比尔盖茨,不相信福奇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27 , Processed in 0.02692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