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42|回复: 8

若说习心中无人民,那某些反对公开信的所谓"老同志"心中就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1 17:22:5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棲霞客 于 2015-1-1 17:24 编辑

若说习心中无人民,那某些反对公开信的所谓"老同志"心中就有人民了?

这些所谓"左派同志"竟跟当局一样, 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以為"又是一起"公权力失控事件. 当局视它為最好儘快过去的"麻烦", 而所谓"左派同志"或许只把它当成特色现象的"又一案例". 但他们都忽略了, 这是统治力, 权力知觉, 社会治理和人性全面崩溃的"强烈信号. 人心或许由这件"小事"开始走向沸腾, 因為它已经碰触以上四者的底线, 人民内心的某个部分开始燃烧. 只有最高"当局"和最X"左派同志"没听见这声强烈撞击底线的响声!

说统治力的崩溃,不是说习亡二人组没办法"修理"任何人, 实际上他们完全有能力把许多前"国家领导级"人物抄家灭族,但他们竟无法让治下一个小小的捕快遵守哪怕是"资產阶级法律"_一套有利於他们统治基础的律法.这不正如崇禎有能力杀掉任何文臣武将, 但却无法挽救明朝的灭亡一样? 这是统治力看似无所不能却又异常软弱的徵兆!

本来发生这样激起民愤的恶性事件,哪怕中央某个常委级别的人发表个措词严厉的文稿,连开记者会都免了, 就能立即扭转此案件的"侦查"方向和步调, 更别提如果有这种级别的人拿著蜡烛喊一声:"今晚我们都是太原周秀云", 那样凝聚的民心和人气恐怕左派得再花个三年五年也追不回来!但如今20天过去了, 掌权者的昏聵令人震惊,这个小小的捕快杀的岂止是女工周秀云,他这是公然用你发的警服来打你中央政府的脸,而朝中重臣居然无知无觉,这是权力中枢感觉系统严重瘫痪的徵候!  

本来资產阶级法律是用来保护统治阶层的,它一方面要维持僱佣劳动制顺利运转, 一方面要防止人民造反造成社会动盪,所以某种法律的"公正"外貌是必不可少的.这就要求包括警察在内的法律机器能维持某种平衡作用来维护社会秩序, 任何违背这个原则的执行者都会受到严厉处罚,这是社会治理能力的基本要素.但今天大家看到的是"维护统治阶级利益"的法律机器竟然毫不犹豫地保护严重损害自身机能的"害虫",这是社会治理能力在基层已经接近崩溃的信号!

最重要的是,本来狗警平日收黑钱,偏袒土豪劣绅,把讨薪民工打发走不受理就已经是旷忽职守严重瀆职了. 但这在特色社会也算见怪不怪,日后就算周秀云全家因领不到薪水而饿死,这笔帐也还不能完全算到这个狗警头上,儘管他负有重大法律和道德责任.可是现在,一个维护国家治安的壮汉对讨薪求助无门的弱女子不闻不问已属丧尽天良,居然还能狠下心在朗朗乾坤之下痛下杀手,将一个弱女子殴打致死,还踩踏死者头髮神态自若,这已经完全丧失做人的最低标準,彻底践踏了每一个人内心所尊崇和珍视的价值和情感,这种伤害已经形成而且正慢慢发酵扩散, 每个人所感受到的不仅是有形的压迫和外在的苦难,而是所有正面价值的毁坏与崩溃,将大家对生活仅存的最后一道内心的守护雕堡也彻底炸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2 01:41:27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过:要某某干预是与虎谋皮!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6 11:48:35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样的统治阶级,就能培养出什么样的统治工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9 00:53:16 |显示全部楼层
别忘了,这些老同志三四十年前也不老。既然在那个时候都没有挺身而出反对复辟,现在指望他们去扭转乾坤实在有点勉为其难,算了吧。

我觉得只要不象某些邓腐党员那样整天放屁,到处造谣颠倒黑白,甚至赞美狗日的北洋军阀,也就可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9 05:09:42 |显示全部楼层
要让每个人守法,所有人都应在法律之下。当今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人愿意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9 07:29:21 |显示全部楼层
反毛者乃畜生 发表于 2015-1-9 00:53
别忘了,这些老同志三四十年前也不老。既然在那个时候都没有挺身而出反对复辟,现在指望他们去扭转乾坤实在 ...

仔细想想也确实难为这些现在的老同志了,经历了毛泽东时代,三十几年前正值壮年都没有挺身而出,现在还能对这些人抱希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9 18:46:30 |显示全部楼层
反毛者乃畜生 发表于 2015-1-9 00:53
别忘了,这些老同志三四十年前也不老。既然在那个时候都没有挺身而出反对复辟,现在指望他们去扭转乾坤实在 ...

我没有对他们抱有任何奢望, 只是发生了重大目无法纪灭绝人性的事情, 当右派的政治团体和律师群已经抢先发出合情合理的怒吼, 这些所谓"左派老同志"自己龟缩不干也就算了, 居然还"反对"公开信, 连自由派的胆识和眼界都没有!

我忽然明白76年的政变為何那麼顺利, 一个公然復辟的叛乱行动居然都鸦雀无声. 如果这些人也能叫做"左派", 那这块招牌不要也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9 20:10:35 |显示全部楼层
棲霞客 发表于 2015-1-9 18:46
我没有对他们抱有任何奢望, 只是发生了重大目无法纪灭绝人性的事情, 当右派的政治团体和律师群已经抢先发 ...

所以对那些自称左派的要多加分辨,他们有的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其实没有什么坚定的政治信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10 02:49:42 |显示全部楼层
客观的说,现在的老同志,有的在当时还有某种程度的抵制,至少还有“先分田,后分队,社会主义步步退”这样的声音。但是另外一些人的确善于见风使舵。记得当年我们中学的校长(长得就象个大狗熊),有一次他在周一操场上的训话,大骂那些看到深圳变化后感叹“资本主义复辟了”的人是顽固派。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49 , Processed in 0.02539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