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学习园地 查看内容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2016-5-21 23:1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372| 评论: 14|原作者: 毛主席

摘要: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正出现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新高潮。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帝及其追随者不断地发动侵略战争,各国人民不断地用革命战争打败侵略者。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
   1970年3月13日美国支持柬埔寨的朗诺-施里马达集团悍然推翻了西哈努克亲王为首的柬埔寨王国合法政府,自认国家元首和总理。政变政府上台后采取亲美政策,驱赶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力量借道柬埔寨的鹦鹉嘴地区,断绝了与中国、越南和朝鲜等国的外交关系。但是由于西哈努克亲王立即在北京组织了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任国家元首,以宾努亲王为首相,和国内红色高棉合作,抵抗朗诺集团。朗诺政府立即陷入挨打败退的窘境。美国政府据此派军队侵入柬埔寨,实行赤裸裸的直接干涉。

    为了表示对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反美抵抗斗争的支持,和对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抵抗外敌斗争的支持,中国政府在1970年5月2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示威游行和集会,有百万人参加。毛泽东、林彪、周恩来等中国当时的主要领导人,全都参加了这个盛大集会。在集会上当时的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林彪代表毛泽东宣读了以他个人名义发表的声明,史称《五二〇声明》。

      《五二〇声明》是一篇极有气势,极有感染力和号召力的战斗檄文。全文只有896个字,可是字字珠玑,力透纸背,一股浩然正气跃然纸上。表现了中小贫弱国家的人民不惧强暴,不怕强权,敢于斗争的誓死决心。据说这是当年外交部副部长,外交才子乔冠华所撰写。但是无论如何这篇文章的文风和口吻就是毛泽东的一贯风格。现在,我们重温这篇文章依然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声明全文如下: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毛泽东

   1970年5月20日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正出现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新高潮。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帝及其追随者不断地发动侵略战争,各国人民不断地用革命战争打败侵略者。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
  美国侵略者在越南、老挝打不赢,阴谋策动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反动政变,悍然出兵柬埔寨,恢复轰炸越南北方,激起了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愤怒反抗。我热烈支持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精神,热烈支持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热烈支持柬埔寨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加强团结,互相支援,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彻底胜利。
  美帝国主义屠杀外国人,也屠杀本国的白人和黑人。尼克松的法西斯暴行,点燃了美国革命群众运动的熊熊烈火。中国人民坚决支持美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我相信,英勇战斗的美国人民终将得到胜利,而美国的法西斯统治必然失败。
  尼克松政府内外交困,国内一片混乱,在世界上非常孤立。抗议美国侵略柬埔寨的群众运动席卷全球。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不到十天,就得到近二十个国家的承认。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形势越来越好。东南亚各国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朝鲜、日本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北美、欧洲、大洋洲人民的革命斗争,都在蓬勃发展。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
  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不是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怕美帝国主义,而是美帝国主义怕世界各国人民,一有风吹草动,它就惊慌失措。无数事实证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这是一条历史的规律。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5-21 15:00
文森特: 马列托说,“赫鲁晓夫提出和美帝和平竞赛,毛指彻底倒向资本主义,1972年上海联合公报要和美帝和平共处,赫鲁晓夫还是要通过竞争消灭美帝,毛却要和苏联断绝,不 ...
三和一少的出处搞错了吧。这是一种说法,http://www.dzwww.com/2009/hrh/20/1962/200907/t20090701_4860215.htm
是王力说的。是主席批评王稼祥时说的话:“当时毛主席掰着指头说:这是对帝国主义要和,对修正主义要和,对印度和各国反动派要和,对支持民族解放运动要少,这是‘三和一少’。”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5-21 12:46
不知道为什么。斯大林死后,毛要成为世界伟大的革命导师,伟大的舵手,伟大的革命领袖,小赫资历太低,想在我面前吆五喝六。
------------
我实在不知为什么,只是设想一个理由,因为毛的行为前后矛盾,反对赫鲁晓夫和美帝和平相处,1972自己要和美帝和平相处,所以我只能设想个其他的理由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5-21 12:42
文森特 2016-5-21 12:25
-------------
我只是说你要对照地看毛的行为和赫鲁晓夫行为的相似性,不要矛盾百出。如果赫鲁晓夫的和平共处是彻底倒向资本主义,那么毛何尝不是?
引用 文森特 2016-5-21 12:25
(接前) 议)发表了著名的《关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合作的宣言》,宣言提出的十项国际关系原则包括了这五项原则的全部内容。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已逐步为世界大多数国家所接受,不仅在各国大量的双边条约中得到体现,而且被许多国际多边条约和国际文献所确认。1970年25届联大通过的《关于各国依联合国宪章建立友好关系及合作的国际法原则宣言》和1974年第6届特别联大《关于建立新的国际经济秩序宣言》,都明确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包括在内。
  马列托伟大的哲学居然能从上海公报证明毛彻底倒向了资本主义!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53年就提出来的,照托派说法,53年正在进行的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改造的中国已经彻底倒向了资本主义。托派为了糟蹋毛泽东可以满嘴喷粪!
引用 文森特 2016-5-21 12:23
(接前)岛缓和紧张局势和增加联系的努力。美国最高度地珍视同日本的友好关系,并将继续发展现存的紧密纽带。按照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美国赞成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停火继续下去,并把全部军事力量撤至本国境内以及查谟和克什米尔停火线的各自一方;美国支持南亚各国人民和平地、不受军事威胁地建设自己的未来的权利,而不使这个地区成为大国竞争的目标。
   中美两国的社会制度和对外政策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双方同意,各国不论社会制度如何,都应根据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侵犯别国、不干涉别国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来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国际争端应在此基础上予以解决,而不诉诸武力和武力威胁。美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准备在他们的相互关系中实行这些原则。”

   最后一段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是美国人的发明,是中国人的对世界贡献。1953年周恩来访问印度时提出互相尊重领土主权、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惠、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后来在措辞上作了修改,改为: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55年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的有29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亚非会议(又称万隆会 ...
引用 文森特 2016-5-21 12:22
(接前)、主权的斗争以及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争取自决权的斗争。”

  联合公报“美国方面声明:为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需要对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和消除冲突的基本原因作出努力。美国将致力于建立公正而稳定的和平。这种和平是公正的,因为它满足各国人民和各国争取自由和进步的愿望。这种和平是稳定的,因为它消除外来侵略的危险。美国支持全世界各国人民在没有外来压力和干预的情况下取得个人自由和社会进步。美国相信,改善具有不同意识形态的国与国之间的联系,以便减少由于事故、错误估计或误会而引起的对峙的危险,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的努力。各国应该互相尊重并愿进行和平竞赛,让行动作出最后判断。任何国家都不应自称一贯正确,各国都要准备为了共同的利益重新检查自己的态度。美国强调:应该允许印度支那各国人民在不受外来干涉的情况下决定自己的命运;美国一贯的首要目标是谈判解决;越南共和国和美国在一九七二年一月二十七日提出的八点建议提供了实现这个目标的基础;在谈判得不到解决时,美国预计在符合印度支那每个国家自决这一目标的情况下从这个地区最终撤出所有美国军队。美国将保持其与大韩民国的密切联系和对它的支持;美国将支持大韩民国为谋求在朝鲜半 ...
引用 文森特 2016-5-21 12:20
(接前)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国家不分大小,应该一律平等,大国不应欺负小国,强国不应欺负弱国。中国决不做超级大国,并且反对任何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中国方面表示:坚决支持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自由、解放的斗争;各国人民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本国的社会制度,有权维护本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侵略、干涉、控制和颠覆。一切外国军队都应撤回本国去。中国方面表示:坚决支持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作的努力,坚决支持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的七点建议以及在今年二月对其中两个关键问题的说明和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联合声明;坚决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一九七一年四月十二日提出的朝鲜和平统一的八点方案和取消“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的主张;坚决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和对外扩张,坚决支持日本人民要求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和中立的日本的愿望;坚决主张印度和巴基斯坦按照联合国关系印巴问题的决议,立即把自己的军队全部撤回到本国境内以及查谟和克什米尔停火线的各自一方,坚决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维护独立 ...
引用 文森特 2016-5-21 12:18
马列托说,“赫鲁晓夫提出和美帝和平竞赛,毛指彻底倒向资本主义,1972年上海联合公报要和美帝和平共处,赫鲁晓夫还是要通过竞争消灭美帝,毛却要和苏联断绝,不知道为什么。斯大林死后,毛要成为世界伟大的革命导师,伟大的舵手,伟大的革命领袖,小赫资历太低,想在我面前吆五喝六。”

  马列托应该把赫鲁晓夫“三和一少”写全,三和是:和平过渡、和平竞赛、和平共处,一少少支援。上海联合公报的和平共处作为原则也要写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要把五项原则忘了。
  毛泽东什么时候和苏联断绝关系了,不过不是以苏联为榜样罢了。毛什么时候告诉马列托他要成为世界领袖,列宁也没有告诉马列托他的一党专政是临时措施,托派都能信口开河的胡说,他都能用自己的好恶发挥他的主观能动性,自己喜欢的可以把坏的说成好的,自己憎恨的可以把好的说成坏的,这大概也算是托派的哲学思想吧!
  赫鲁晓夫也有和平共处,在托派那里成了“赫鲁晓夫还是要通过竞争消灭美帝”?“1972年上海联合公报要和美帝和平共处,”了,“毛指彻底倒向资本主义”,这就是托派哲学,

  我把上海联合公报原话拿出来,让托派看看,毛泽东是不是倒向了资本主义:

   联合公报“中国方面声明:哪里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5-21 09:32
远望东方: 远航先生,我知道今天是5月20号。这就是著名的520声明。但是,你把520声明重新登出来是为了表达什么意见吗?原闻详情!我绝对没有反对或赞成的意思,只是好奇! ...
重新学习毛主席著作;没有其他意见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6-5-21 03:35
这些年没有毛主席世界变成了流氓 烂仔横行的魔道国际社会!国家和个人都只为利益而奔走,没有信仰常常把肉体与灵魂都一并出卖了还以为自己潇洒 务实 灵活多变!在这里当为远航点赞!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5-21 02:59
赫鲁晓夫提出和美帝和平竞赛,毛指彻底倒向资本主义,1972年上海联合公报要和美帝和平共处,赫鲁晓夫还是要通过竞争消灭美帝,毛却要和苏联断绝,不知道为什么。斯大林死后,毛要成为世界伟大的革命导师,伟大的舵手,伟大的革命领袖,小赫资历太低,想在我面前吆五喝六。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5-21 02:54
远望东方: 远航先生,我知道今天是5月20号。这就是著名的520声明。但是,你把520声明重新登出来是为了表达什么意见吗?原闻详情!我绝对没有反对或赞成的意思,只是好奇! ...
表达1972年和美帝联合声明和平共处,呵呵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5-21 00:43
远航先生,我知道今天是5月20号。这就是著名的520声明。但是,你把520声明重新登出来是为了表达什么意见吗?原闻详情!我绝对没有反对或赞成的意思,只是好奇!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5-20 23:12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57 , Processed in 0.03895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