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资本主义正在崩溃

2018-5-15 01:47|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6613| 评论: 0|原作者: 土耳其左翼青年詹尤克

摘要: 上个世纪大部分的马克思主义者都是决定论者。我们应该避免陷入同一陷阱。胜利没有预先确定。未来更糟糕的制度可能取代资本主义。只有我们坚持奋斗才能彻底粉碎这个不道德的制度。只有我们团结起来才能实现马克思同志的理想,建立一个更平等、更公平、更道德的社会。

土耳其左翼青年詹尤克:资本主义正在崩溃

激流网 2018-05-13作者 詹尤克


激流网按:5月5日晚,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激流网、旗帜日刊、女神读书会、国际红色通讯、微工汇共同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网络文艺晚会。本篇为土耳其左翼青年詹尤克同志在晚会上的发言。

詹尤克与毛泽东像合影


亲爱的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真的很荣幸可以和你们分享我的想法。谢谢你们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

这三年,也就是去年、今年、还有明年,对我们世界各地的进步人士来说非常重要。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去年,我们庆祝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十月革命胜利一百周年。明年,我们将会迎来完全改变全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生活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七十周年。而今年呢?今年是,使这两个大革命成为可能的、我们伟大的导师马克思的两百周年诞辰。


大约三十年前,苏联和东欧修正主义国家刚崩溃的时候,资产阶级的理论家、教授、知识分子都宣布历史的结束。那时他们都说,马克思主义已经死亡。


只有30年过去了。现在你们看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在西方的资本主义国家,马克思的书再次成为畅销书。许多资本主义的杂志提醒他们的读者“马克思回来了”。


最近帝国主义的德国把马克思的肖像印上欧元。英国央行的行长说,马克思主义可能再次蓬勃兴起。这些事件说明了什么?它们表明:马克思主义并没有死亡!相反,全球资本主义制度快要死亡了。


现在,我们为什么可以推测资本主义最终的崩溃?


在经济方面,马克思预见了资本主义总是造成经济危机。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资本主义就一直处于危机之中。新自由主义的政策并没有解决资本主义面临的困难。相反,资本主义变得越来越金融化。这个制度不再基于生产活动。而是基于热钱流动,基于金融投机,基于股市上的赌博。资本主义经济已经不再可持续。资本主义危机不再可控。资本主义失去了它处理市场崩盘的能力。这是第一个原因。


在环境方面,马克思预见了资本主义破坏我们人类最珍贵的资产,也就是我们的地球。根据不少科学研究结果,如果我们现有的市场竞争继续存在的话,不可再生的资源(比方说,煤炭、石油、天然气)很快就会消耗殆尽。资本循环的逻辑一点都不在乎这个严重的问题。赚更多钱一直是,资本家最主要的目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垄断资本毫不犹豫地过度使用自然资源。但在未来的二十年之内,大部分自然资源的产量将开始下降。其结果必然是一场新的世界大战。这是不可避免的。而这一次,核武器一定会被使用。对无尽资本积累的迷恋可能会摧毁所有的生物。这是第二个原因。


最后,在文化方面,马克思指出资本主义是一个不道德的体系。在所谓的民主国家,一般人无法参与决策的过程。政治领域只由少数的富人控制。这不是真正的民主。甚至,帝国主义还以民主的名义杀害了数百万人。垄断资本控制着所有的主流媒体。他们让西方国家的人们相信,帝国主义的屠杀是正常的。在个人主义主导思想的社会上,找到老实的人似乎不可能。为了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人人都尔虞我诈。撒谎、背叛朋友、伤害别人十分普遍。资本主义使人们不道德。在一些第三世界国家,色情行业占国家经济的百分之十。资本主义把女性的身体商品化。毒品,卖淫无处不在。资本主义推广所谓的享乐主义。资本主义理论家说,这是自由。


同志们,这并不是自由,而是一种异化!资本主义是不人道的。资本主义造成的人是不道德的。


总而言之,同志们,资本主义正在崩溃。


上个世纪大部分的马克思主义者都是决定论者。我们应该避免陷入同一陷阱。胜利没有预先确定。未来更糟糕的制度可能取代资本主义。只有我们坚持奋斗才能彻底粉碎这个不道德的制度。只有我们团结起来才能实现马克思同志的理想,建立一个更平等、更公平、更道德的社会。


谢谢你们组织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马克思主义万岁!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48 , Processed in 0.020329 second(s), 16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