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北大后勤学生投诉情况调查

2018-5-17 02:09|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8187| 评论: 0|原作者: 校园工人访谈小组

摘要: 根据之前小组访谈结果,投诉和罚款是后勤工作中相当常见的现象。据工友反映,一则罚款数目大,有投诉必罚,从100元到1000元不等,二则档口很难有机会和学生直接沟通。工友们十分希望加强和学生的交流。

北大后勤学生投诉情况调查

2018.05.16作者 工人情况访谈小组


根据之前小组访谈结果,投诉和罚款是后勤工作中相当常见的现象。据工友反映,一则罚款数目大,有投诉必罚,从100元到1000元不等,二则档口很难有机会和学生直接进行沟通。对此,工友们也十分希望加强和学生们的交流。


针对这个情况,校园工人访谈小组代表发起了北大后勤学生投诉情况调查,通过线上问卷的方式,共收到问卷529份,有效问卷507份。


问卷结果


首先是数据的来源,填问卷的同学以低年级为主,大部分同学(超过80%)在学校里待了三年及以下。


在食堂遇到问题时(如有异物),同学们会选择怎样做呢?


超过一半的同学选择找相应档口沟通。同时,向bbs或值班经理投诉,也是很多人(超过30%)的选择。21.89%的同学表示尚未遇到过,或遇到了也会自己处理掉,不选择投诉。

此外,我们还收集了一些对于食堂投诉的看法。


认为“投诉一般都是员工的责任”(比较同意和非常同意)的有26.83%,大多数人持中立(33.33%)和反对(比较不同意和非常不同意,39.85%)态度。可见,对于投诉的责任问题,在同学中仍然存在不同的看法。


而认为“工作很辛苦,不可能万无一失,总会出现一些失误”的同学占绝大多数(87.38%),同学们对后勤工友工作的辛苦还是很能理解的。


认为“投诉对员工进行处罚很正当”的有38.86%,持中立态度的有33.33%,反对意见的有27.81%。由此可见,大家对是否进行处罚仍然存在一定争议。


不赞同“目前处罚措施公开透明”的有68.24%,占了大多数。可见,目前在处罚上,还很需要将处罚结果公开透明。


不同意“投诉之后学生和工友的沟通很畅通”的占到了53.85%,超过一半,中立的有30.18%。多数同学认为学生工友沟通渠道是相对缺乏的,这也与我们访谈小组中所获得的情况相符。


认为“罚款(100-1000元)相比过错来说,处罚过重”同意者占到了69.04%。持中立态度的有20.12%。在多数同学中,与工友的想法类似,罚款100-1000元同样是过于严苛的的处罚方法。


问卷之后


从问卷结果可以看到,绝大多数同学们对工友的工作是理解的,对于工友是充满善意的。同时,投诉之后沟通渠道的缺乏,处罚措施的不透明,处罚力度过于严苛不仅是工友们,也是多数同学们的心声。针对这个问题,访谈小组代表将在座谈会上与学校进行沟通,争取罚款制度的改善和将投诉后学生和工友的交流制度化。


最后,座谈会将于本周四下午召开,座谈会的内容访谈小组将第一时间进行更新。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32 , Processed in 0.025376 second(s), 16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