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高举马列毛旗帜,坚持反修斗争

2018-6-3 22:24|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49271| 评论: 0|原作者: 武兵|来自: 红旗网

摘要: 马克思是第一个给社会主义、因而也给现代整个工人运动提供了科学基础的人。他在理论上的两大发现——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创立了以他的名字为名的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上,马克思与恩格斯共同创立了有史以来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并且与恩格斯一起亲手为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起草了党纲——《共产党宣言》。 ...
高举马列毛旗帜 坚持反修斗争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武兵【作者供稿】2018年5月25日

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我国人民和官方,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位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和革命领袖。

马克思是第一个给社会主义、因而也给现代整个工人运动提供了科学基础的人。他在理论上的两大发现——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创立了以他的名字为名的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上,马克思与恩格斯共同创立了有史以来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并且与恩格斯一起亲手为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起草了党纲——《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为无产阶级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所作出的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册。

马克思逝世后,他的最亲密战友恩格斯在纪念文章中称这位伟人是“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巨人”、“科学巨匠”(1)。列宁称马克思是“全世界工人革命的领袖”(2)、“现代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3),毛泽东称马克思是共产党人的“老祖宗”(4)。

自从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全世界无产阶级与劳动人民就有了翻身解放的正确方向和强大思想武器。一百七十多年来,他们前仆后继,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主义(5)的旗帜,向着资产阶级、资本主义制度,以及机会主义等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思潮,展开了艰苦卓绝地斗争,并且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而伟大的胜利。

从1917年的十月革命至20世纪中叶,占全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十几个国家获得了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制度遭到重创。

然而,无产阶级革命的道路是曲折的,在20世纪末,社会主义阵营解体,共产主义运动走向低潮。
在我国,毛主席逝世后的40多年来,我国经历了“十·六政变”、改革开放,经济基础、上层建筑、阶级关系、社会制度、政权性质都发生了根本性地改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迎来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

近半个多月来,在我国,从民间到官方,纷纷开展纪念活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以及网络等媒体,连篇累牍地发表了许多纪念文章。表面上看,这些纪念活动和纪念文章,都在歌颂马克思、诠释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然而,人们只要细心地读一读这些讲话和文章,就会发现,在纪念马克思的活动中,存在着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情感,不同的立场和不同的目的。民间的纪念大多是真心实意地纪念,他们念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真经”;官方的纪念大多是假心假意地纪念,他们念的则是被“修正”和歪曲了的马克思主义的“假经”。这些假心假意,念“假经”的人,就是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反对马克思主义的人。

毛主席说:“在阶级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6)笔者分析,纪念活动中的不同思想和不同声音,大体上可分为三种。

第一种,是正确、正义和革命的声音。这种声音主要是来自占我国人口绝大多数的工人阶级、劳动群众,来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和真正的共产党员。他们是真纪念,真信仰,真坚持,真高举。他们把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和毛泽东主义视为自己解放的有力武器和指路明灯。他们不仅是怀念马克思、感恩马克思,而且是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和革命路线,为继续进行无产阶级革命而斗争。但是,在时下,他们是处于被剥削、被压迫、被专政的地位。他们的理想,他们的追求,他们的苦难,他们的呼声,在官方掌控的主流媒体上,是没有一席之地的,只能在少数左派的网站、个人的微博和朋友圈的微信上发出一点微弱的声音,而且还经常被封杀和屏蔽。

第二种,是狂犬吠日的声音。发出这种声音的是那些极端敌视和仇恨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反动阶级与反动势力。马克思主义是造剥削阶级反的理论,是消灭私有制、推翻它们赖以生存的资本主义制度的理论,所以,它们与马克思主义势不两立,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竭尽造谣、污蔑、攻击和诋毁之能事,并且千方百计地干扰、破坏人民群众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纪念活动。正如列宁当年所说:“马克思主义的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工人阶级中的传播和扎根,必然使资产阶级对马克思主义的这种攻击更加频繁,更加剧烈”。(7)

第三种,是极其虚伪和虚假的声音。发出这种声音的主要是那些掌权的修正主义者、走资派,以及为它们所掌控的“主流”媒体和御用文人发出的。列宁在《马克思学说的历史命运》一文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在理论上的胜利,逼得它的敌人装扮成马克思主义者,历史的辩证法就是如此。”(8)列宁的这句话既形象又深刻地给这部分人画了像,揭示了他们反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属性。这部分人,与第一种声音是根本对立的,与第二种声音本质上是一致的,但在表现形式上有所不同。这部分人因为还披着共产党的外衣,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又处于执政地位,所以就不得不走形式、搞假象,以愚弄群众、巩固他们的权力和地位。所以,毛主席告诫我们,这部分人,是“最危险的”敌人。

第一种和第二种声音,毕竟是泾渭分明、旗帜鲜明,所以,不需要演戏,没必要造作,而第三种声音就不同了,他们本来是反对和背叛了马克思主义,但却要把自己装扮成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徒。美国《博讯》网2018年5月8日发表的一篇评论说:“中共纪念马克思并不是要走马克思主义道路,……要维护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就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这个幌子,将自己扮演成马克思的再传弟子。” 因此,就不能不装腔作势、言不由衷、口是心非。然而,演技再好的演员,也不过是戏台上一个角儿,是在演戏。演戏是要卸妆的,卸了妆,就恢复了本来面目。文艺舞台上是这个道理,政治舞台上也是这个道理。政治上的戏演得再好,终归是假的。《红楼梦》里的对联说:“假作真时真亦假”。假纪念,假信仰,假坚持,假高举,终究躲不过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毛主席说得好:“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

在人民群众的眼里,不仅关注你是怎么说的,说的是不是原汁原味的马克思主义,还是被你 “断章取义”、“修正”、“篡改”变了味的马克思主义,而且更关注你是怎么做的,说的与做的是否言行一致,在冠冕堂皇华丽辞藻的背后,你究竟是搞马克思主义,还是搞修正主义;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是真共产党,还是假共产党。对此,经历了40多年的社会实践和生活体验的广大人民群众是心明如镜的。

一、是马克思主义,还是修正主义?


改革开放前出版的所有关于国际共运史的教科书,都详细记载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主义同各种机会主义和修正主义的斗争。都认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从一定意义上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同机会主义、修正主义的斗争并战胜他们的历史。

列宁在《马克思主义还是修正主义》一文中指出:“马克思的学说直接为教育和组织现代社会的先进阶级服务,指出这一阶级的任务,并且证明当前的制度由于经济的发展必然要为新的制度所代替,因此这一学说在其生命的征途中,每走一步都得经过战斗,这就不足为奇了。”(9)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一书中也指出:“马克思主义必须在斗争中才能发展,不但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还是这样。正确的东西总是在同错误的东西作斗争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这是真理的发展规律,也是马克思主义发展的规律。”(10)

对于这样一个重大问题,官方的讲话和主流媒体的文章竟然沉默不语,回避了。它们这样做,显然不是疏忽和大意。它们回避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这个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是不是中国就不存在修正主义呢?肯定不是。中国不仅存在修正主义,而且还在大行其道,很是严重呢!那么,谁是修正主义?为什么说他们是修正主义?这个问题,毛主席早在文革期间就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刘少奇、邓小平就是中国共产党内的修正主义,并且是修正主义的领军人物。

毛主席逝世后,邓小平一上台,就搞翻案,就自己给自己“平反”,试图从历史上抹掉他的丑恶的历史痕迹。然而,历史是篡改不了的,他的修正主义本色也不可能抹掉,更何况,在他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成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之后,疯狂地“发展”了他的修正主义——即“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这就进一步证明了,邓小平的的确确是一个死不悔改的走资派、修正主义路线的总头子。

1992年10月,十四大对“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做出了概括和评价,确定了这一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并写进了党章。1995年由中宣部组织编写、以中共中央名义印发了《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从此,邓理论就以“特别是”的方式出现,事实上代替了马列毛主义在全党的指导地位。

中宣部编印的《学习纲要》,把邓小平理论列为16个方面。十三大的报告列举了12个理论观点,其中主要有: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理论、关于“生产力根本标准”的理论、关于“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理论、关于“和平与发展”的理论等。

邓小平的这个理论,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全面背叛。例如:
第一,他否定了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学说。阶级斗争学说是马克思主义的基础。阶级、阶级斗争、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内容。而修正主义的一大特征就是否定这个学说。

列宁说:“在政治方面,修正主义企图真的修订马克思主义的基础,即阶级斗争学说。”(11)又说:“一切关于非阶级的社会主义和非阶级的政治的学说,都是胡说八道。”(12)

修正主义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主张阶级调和。修正主义所代表的是资产阶级而不是无产阶级。因此,他们惧怕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斗争,惧怕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他们千方百计地攻击和否定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学说。在这个问题上,邓小平的修正主义与历史上老牌修正主义有着惊人的一致。

邓小平反对和否定毛主席提出的“以阶级斗争为纲”这个马克思主义重要观点,否定毛主席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否定在继续革命理论指导下的文化大革命伟大实践,否定社会主义时期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主要矛盾等行为,就是伯恩施坦、赫鲁晓夫等老牌修正主义所贩卖的阶级斗争熄灭轮和阶级调和论的翻版。

毛主席亲自主持并审定的“九评苏共中央的公开信”指出:“修正主义的特点,就在否定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名义下,站在资产阶级方面向无产阶级进攻,把无产阶级专改变为资产阶级专政。”(13)在邓小平修正主义路线影响下,官方的纪念讲话和主流媒体的纪念文章,连篇累牍地大讲所谓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开放性”、“时代性”,宣扬所谓的“人民立场”、“人民共享”、“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以及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就是回避或淡化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学说,不讲暴力革命、不讲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斗争和主要矛盾,不讲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等这些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主要思想。人民日报5月5日发表的纪念马克思的社论《向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通篇竟没有出现过“阶级”、“阶级斗争”与“无产阶级专政”的字眼。有的媒体的文章即使讲了阶级与阶级斗争,也是蜻蜓点水,一带而过,不联系历史和现实阶级斗争的实际,而是空对空。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5:45 , Processed in 0.01846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