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学习园地 查看内容

为什么要对资产阶级专政

2018-8-9 21:52|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44149| 评论: 0|原作者: 李阳|来自: 《北京少年》1975第4期

摘要: 毛主席在谈到社会主义制度时说:总而言之,中国属于社会主义国家。解放前跟资本主义差不多。现在还实行八级工资制,按劳分配,货币交换,这些跟旧社会没有多少差别。所不同的是所有制变更了。
【红小兵版】为什么要对资产阶级专政
《北京少年》19754期 李阳

红小兵: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作了关于理论问题的重要指示,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学习,我们红小兵也要好好学习。

辅导员:是呀,毛主席的指示非常重要,我们一起来学,你先读一读毛主席的指示。

红小兵:毛主席说:列宁为什么说对资产阶级专政,这个问题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不搞清楚,就会变修正主义。要使全国知道。

毛主席在谈到社会主义制度时说:总而言之,中国属于社会主义国家。解放前跟资本主义差不多。现在还实行八级工资制,按劳分配,货币交换,这些跟旧社会没有多少差别。所不同的是所有制变更了。毛主指出:我国现在实行的是商品制度,工资制度也不平等,有八级工资制,等等。这只能在无产阶级专政下加以限制。所以,林彪一类如上台,搞资本主义制度很容易。因此,要多看点马列主义的书。

毛主席还指出。列宁说,“小生产是经常地、每日每时地、自发地和大批地产生着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的。”工人阶级一部分,党员一部分,也有这种情况。无产阶级中,机关工作人员中,都有发生资产阶级生活作风的。

辅导员:毛主席的指示,我们都要学懂。现在,我们先来学习为什么要对资产阶级专政,你能说说吗?

红小兵:我们国内还存在阶级和阶级斗争。被打倒的地主、资产阶级是不甘心失败的,总是妄想复辟;再有,苏修美帝也总是要想侵略和颠覆我们。为了镇压国内外阶级敌人的反抗和捣乱,必须加强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专政。

辅导员:你说得好,但还不完全。我们不仅要镇压国内外的阶级敌人,而且还要同新产生的资产阶级分子作斗争,不断铲除产生资产阶级的土壤。因为,在社会主义社会还存在产生新资产阶级的基础和条件,这好比土壤会长毒草一样,旧的毒草铲掉了,还会长出新的毒草来。所以,无产阶级专政,还必须把产生资产阶级的土壤也铲除掉,使资产阶级既不能存在,也不能再产生。

红小兵:那什么是产生新资产阶级的土壤呢?

辅导员:社会主义社会是刚刚从资本主义社会中脱胎出来的,它不可避免地还带有旧社会的痕迹。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所有制基本上已经变成公有制了,地主、资产阶级不能再剥削工人、农民了。但这方面的资产阶级法权还没有完全取消。我国现在实行的八级工资制、按劳分配、货币交换、商品制度等等,这是旧社会遗留下来的痕迹,在这些方面也存在资产阶级法权。

红小兵:哦,资产阶级法权是旧社会的痕迹,那就赶快取消它。

辅导员:对于这些资产阶级法权,不是一下子能消除的,这需要进行长时间的革命和建设。但是对资产阶级法权一定要限制,不能让它扩大,因为它会产生出新的资产阶级。他们篡夺了政权,就会复辟资本主义。象苏修叛徒集团上台后,推行修正主义路线,大搞金钱挂帅、物质刺激,用高工资、高奖金的办法,拼命扩大资产阶级法权,造成少数人越来越富,特权越来越大,变成了一小撮新的资产阶分子,使苏联从社会主义倒退到资本主义去了。林彪一类如果上台,一定也搞这一套。

红小兵:原来资产阶级法权就是产生新的资产阶级的土壤,我们必需限制它!逐步消灭它!

辅导员:在社会主义社会,在上层建筑包括各个文化领域里,地主资产阶级的旧思想和习惯势力,还是很强大的。孔老二死了二千多年了,他的复辟、倒退、卖国之道还在害人。这一切仍在毒害大家,这也是产生资产阶级的土壤。

红小兵:我们决不能让这些坏思想自由泛滥,要坚决批判它们,我们一定要在上层建筑领域里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

辅导员:在社会主义社会,小生产者中也经常会产生出资产阶级。如我国广大的农民从前是小生产者,解放后走上集体化的道路,但是他们中间还有人保留着小生产者的私有观念和旧习惯,特別是一部分富裕农民还存在着资本主义倾向,搞投机倒把,损害集体经济,想发财致富,这也是产生资产阶级的土壤。

红小兵:象电影《青松岭》里的孙福,就是想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人。要教育他们走社会义道路,批判资本主义倾向。

辅导员:除了小生产者以外,在工人中、党员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也会有少数人因为受资产阶级的影响和腐蚀,受资产阶级法权存在的影响,沾染了资产阶级生活作风,甚至变了质。成为新的资产阶级分子。

红小兵:现在,我明白了,我们必须对资产阶级专政。不仅要镇压国内外的阶级敌人,还要同新的资产阶级分子斗,要限制资产阶级法权,要抵制资产阶级的腐蚀和影响,在上层建筑领域中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逐步铲除产生资产阶级的土壤!

辅导员:你说得对!只有加强无产阶级专政,我们才能防止修正主义,才能消灭一切阶级,实现共产主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毛主席指示的极端重要性。还要继续好好学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9:43 , Processed in 0.01949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