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无条件支持佳士工人的斗争

2018-8-19 03:06|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40025| 评论: 0|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革命是改天换地的巨变,它只有具备足够的能量才能爆发。星星之火的出现以及不断的被扑灭,就是集聚能量的一个个过程。任何群众性的运动都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这点必须要有充分的认识。对于这些星星之火,我们只能说“好得很”!
无条件支持佳士工人的斗争
真言08/19/2018
——对【贺春生: 棒杀和捧杀都能置佳士工人斗争于死地  】一文的拙见

原则上认可贺春生先生的这篇文章。应该说他是出于爱护佳士公司这些年轻工人为出发点。因此不要作出过度的解读。但不等于说他的某些看法没有商酌之处。

【目前佳士的建会斗争,本身所走的政治路线和斗争方式就是不正确的。】
我不认可这种说法。对于当今特色政权的政治性质贺先生已经说得很清楚。在这一点上,我们有充分的共识。但必须知道,任何一场革命斗争都不是一就而成的。都必须经过不断的从失败-成功-再失败-再成功的漫长的过程。应该看到每一次阶段性的失败或成功都是革命最终取得胜利所必须的。佳士工人建会斗争的成败同样也是属于阶段性的成败。

佳士工人的斗争与之前的形形色色的维权斗争不同之处就在于它不是纯经济性质的斗争,而是带有政治性质的斗争——建立工会。可以说,他们的失败是必然的。这种失败其实就是分娩前的阵痛,不值得大惊小怪,也没必要感到害怕。

要知道,特色现在仍然是打着红旗反红旗,既然他们仍然以“共产党”的面目出现,并且法律条款白字黑字摆在那里。那么学生、工人们以其之矛攻其之盾在当时的情况下就是一种最好的斗争策略。注意,是指当时特定的情况下而不是保救分子的那种一贯的对特色当局的思想认识。这种策略对于特色当局来讲当然是起不了什么作用,因为这是由特色当局的本质所决定的。但对于现场“维稳”队伍中某些“良心未泯”的警察以及围观的群众来讲,无疑起到一定的教育作用。

你说【有人质问:你们还是不是共产党?你们还是不是人民警察?为什么只站在资本家方面,专门欺压百姓?欺压工人?有这种疑问和多此一问的人,不知是明知故问,还是沉眠了40几年的植物人才刚刚睡醒?这种人,除了糊涂虫,就是乌有人的别有用心。】。我不否认其中有如你所说的糊涂虫或是别有用心的人。但同样也是革命斗争应该采用的一种斗争策略。我们不应该把他一棍子打死。我从来不认同那种“越左越好”的“极左”行为。

一切事物的质变都是从量变开始,佳士工人的斗争无论成败都是一种值得肯定的革命行为。任何的指责都是不恰当的,哪怕出发点是善意的。因为这是革命的“星星之火”,我们应该尽量让它去燎原整个中国而不是怕它被扑灭。必须明白,星星之火被扑灭的结果反而是更多的星星之火出现在中国大地,并且终将形成燎原之火。

没有一次次的社会性的维权斗争,就无法彻底暴露特色当局反人民的反动本质。口是心非,历来是特色当局,特别是sb特色当局惯用的忽悠人民的伎俩。所以特色越是镇压人民的正当的维权诉求,就越发彻底暴露他们的反人民的本质。这对革命事业有百利而无一害。

革命是改天换地的巨变,它只有具备足够的能量才能爆发。星星之火的出现以及不断的被扑灭,就是集聚能量的一个个过程。任何群众性的运动都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这点必须要有充分的认识。对于这些星星之火,我们只能说“好得很”!要知道,要革命就会有牺牲。要想不付出任何代价是不可能的。

目前无产阶级左派人士应该要做的就是尽己所能,如何让被捕的沈梦雨等人早日获得人身自由。这是第一要务。在拯救这些维权工人的斗争中,不断提出“惩办有关警察以及政府官员”的诉求是不明智的,这是在缘木求鱼。只能加剧双方矛盾,不利于被捕人士的释放。革命斗争既要有勇气也应该要有策略。要明白,特色当局养着这些狗就是为他们看家护院的,怎么会去惩罚自己家的狗?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2:28 , Processed in 0.01905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