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中国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应逐渐离场

2018-9-13 13:57|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1702| 评论: 5|原作者: 吴小平|来自: 今日头条

摘要: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私营经济已经初步完成了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阶段性历史重任。下一步,私营经济不宜继续盲目扩大,一种全新形态、更加集中、更加团结、更加规模化的公私混合制经济,将可能呈现越来越大的比重。
【吴小平:中国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应逐渐离场】资深金融人士吴小平发文称,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私营经济已经初步完成了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阶段性历史重任。下一步,私营经济不宜继续盲目扩大,一种全新形态、更加集中、更加团结、更加规模化的公私混合制经济,将可能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的新发展中,呈现越来越大的比重。面对当今国运之争,当前强国之战,国家必须集中财力、物力和人力,必须统筹发展,必须令行禁止。仅以社保入税为例,这一问题引发部分私营企业界的敌意和不满,但我们必须看到统一标准、上下一致、执行有力的社保统筹,是中国面对“未富先老”的社会发展现状和落实“老有所养”的执政承诺的唯一选择。也是缓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政策长期执行后贫富显著拉大的必然选择。如果大家都执行不同标准,有好处就各种公关,没好处就四散奔逃,一旦补贴就各种集中,一旦真集中就哭爹叫妈,这样的群体是没有纪律的,是没有深谋远虑的,是不足以面对日趋严峻的国际竞争的。(吴小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9-13 21:26
吴小平的这段话没问题,但不能简单的以"私有经济离场"来概括,这不是吴小平的原意,也中止了一场在意义的讨论。
引用 林林 2018-9-13 12:46
让子弹飞一会儿吧!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9-13 10:15
“国家所有”又要改为改开以前的“全民所有”吗?如果不是,提出让私营经济退出的人可以上绞刑架了。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9-13 05:07
选自留园网该文后的两则评论:
新闻评论原文:“私营经济完成历史重任该退场”论引发中国热议
[21楼]评论人:重生小草[♀内阁学士★★★★♀][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8年09月12日 13:17:49
混合经济不早就提出来了吗?为什么只理解为私人资本和外国资本参入国企?是不是也应该是国有资本(以前叫国营资本)参入到私有和外国企业呢?
既然是社会主义,不论是特色不特色,只要它是真的搞社会主义,早晚都要经行公私合营这条路,进入公有制社会。这点私有企业主早就心知肚明,以往都是开足马力闷声大发财,只希望这个步骤永远不要到来。现在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动静,就咋呼开了。

新闻评论原文:“私营经济完成历史重任该退场”论引发中国热议 [23楼]评论人:重生小草[♀内阁学士★★★★♀][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8年09月12日 13:56:59
大大小小的财主们,你们要感谢刘邓的“资本主义补课论”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在这个论调的拥护执行者的帮助下你们得以重生、发展、壮大。现在已经补课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补课不会没完没了地补下去,也不会有初级阶段万万岁的远景。广大老百姓不愿意的事情,你们也不要坚持。高高兴兴敲锣打鼓地像1957年搞公私合营那样准备迟早都要进入的社会主义改造吧!...
引用 redchina 2018-9-13 04:08
该文目前在国内各大网站上已被删除

查看全部评论(5)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49 , Processed in 0.01805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