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

2018-10-8 00:38|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9426| 评论: 1|原作者: “暴躁皮皮”|来自: 红旗网

摘要: 然而服从是有条件的,只能在共同事业的基础上服从。国家民族也是有条件的,不能去爱地主阶级、资产阶级的国家。军队荣誉也是有条件的,首先是无产阶级事业的荣誉。狼性血性这种东西,纯属土匪兵痞的胡言乱语。
“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
暴躁皮皮 2018.10.07

1.jpg

一支军队的战斗力,大致分三个层次。

武器技术是一个直接的因素。古代商周王朝能令各邦臣服,缘于它们掌握的青铜器、马车技术。汉武帝能扫平漠北,征服西域,因为冶铁技术比对方先进。蒙古人横扫欧亚,骑术先进。现代西方征服亚非拉各族,更典型了。

但武器技术是不可能长久被谁独霸的。随着社会交流,大家基本都会,或者差距甚小。武器是死的,要看谁来用。同样的武器,譬如坦克,在法国人手里只是无关大局的辅助工具,在德国人手里就能革新整个战术。

将领的才能,就表现在如何在既定的武器技术上,安排战术,最大程度发挥己方的优势,遏制对方的优势。发挥得好,可以很大程度克服武器差距。

所谓“落后就要挨打”是迷信武器的走资叛徒集团的瞎扯淡。从洋务运动到“枪不如人,炮不如人,三天亡国”的常凯申,再到“落后就要挨打”,也算一脉相承。
2.jpg
将领的高明战术固然重要,但也不是决定性的。所有的战术都要靠人去完成。真正决定一支部队战斗力的,是每个士兵的精神面貌,是治军思想。我抄一段网上看到的回忆:

第二天,三方代表共同视察我军防地。我们在队列前摆了一些美式武器。最显著的是几挺轻重机枪。一个佩着少校军衔的美国军官走到机枪前,问一个小战士:“这枪叫什么名字?”这小战士只有十六、七岁,身材矮胖,圆圆脸,满脸稚气,因为人矮,二尺五的上装直遮到他的膝盖。他确实记不清这机枪的洋名字,就按照战士的通称回答:“他叫‘三条腿’”。这一讲,逗的战士们哈哈大笑。这美国人急了,说:“NO、NO、NO,它叫‘马—克—辛’”。他骄傲地说:“这是我们美国人的新式武器,送给你们中国军队的”。这小战士的眼睛机溜一转,学着这位美国少校的口吻:“噜、噜、噜,不是你们送的,是蒋介石送的。”队列里的战士又哈哈大笑起来。这位美军少校,为摆脱困境,就大谈这种武器的先进性:“它具有重机枪的火力,又具有轻机枪的灵活,无论是山地,还是平原作战,都很优越”。这小战士听完他的话,补充说:“它还可以对空作战!”这美军少校听了很是惶惑,向小战士摇了摇头、摊了摊手——表示“这不可能”。一个大个子战士走到机枪前,把前面两腿拉平一蹲身,就把机枪的两腿背扛到了双肩。这小战士单膝跪下,把机枪后腿拉平,扛到自已的右肩上,嘴里发出“嘟、嘟、嘟……”的声音,表演了对空射击的动作。美军少校看了只摇头:“这个太危险了,太危险了”。小战士向他解释说:“不危险的,打的‘油挑子’冒黑烟的”。“油挑子”是战士们给美国一种战机起的名字,因为它的两侧机翼各挂了一个油箱,像油挑子。

美国少校和国军代表不高兴的很快离开了,薛子正走到小战士跟前,把他搂了一下,又锤着他的胸膛,竖起了大姆指,连声夸奖:“好小子!好小子!”

这种军队是最优秀的军队。它的每个士兵都非常主动灵活,对自己战友和指挥员都充满信心。这种军队必然能发现(也许是发明)最好的战术,创造奇迹。它后来以极端劣势武器打败了常凯申,赶跑了杜鲁门,毫不奇怪。

这种士兵肯定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古代将领的能力,一半在战术指挥上,一半在练兵治军上。历史上的名将,都会和士兵同甘共苦,同时有功必赏,有罪必罚,靠私人恩信使所带部队忠诚可靠、指挥如意,孙武、吴起是这类将领的杰出代表。但这实际上是一种手工作坊式的练军。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以来的大规模国家军队,不可能靠每个将领发挥自己的独特练兵手艺,只能靠统一的政治、宗教、文化信仰。简单地说,你为谁打仗?军队的战斗力不系于武器,不系于将领天才,就系于这么个简单不过的问题。文化不同,各国的革命军都有自己的独特精神面貌。但只要清楚为谁打仗,战斗力都不会差到哪去。

3.jpg

譬如这支军队,它的性质众所周知是人民军队。人民军队的含义不是洪涝、地震、台风时敢于送死。这和军队性质毫无关系,夏朝奴隶主高兴了也可以派他的奴隶去救灾,逼奴隶去牺牲,完事后发个勋章表彰下。他们装备、训练最精良的那部分军队肯定不会干这事,都是三流军队才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哪里需要数量就填过去。

人民军队的含义是成员来自人民,由人民自己组织、管理,为捍卫自己的利益战斗。人民军队里没有等级,没有打骂虐待,没有指挥员的绝对意志,而是指战员平等,权力归士兵委员会。每个士兵都要接受政治教育,清楚自己是在为共产主义事业战斗,他是自己的主人,他战斗是为了保卫自己和同志们不受奴役,把别处受奴役的人们解救出来加入自己。为自己打仗,做自己的主人,这就是这支军队惊人战斗力的全部源泉。

有些军队,表面上仍然自称“人民军队”。但大做生意,军车军舰用来走私;升迁靠送钱,讲资历,讲山头,讲关系,互相间像黑社会哥们儿,甚至比黑社会还不如;官兵是两个阶级,愚昧贫穷的下层阶级充当大兵,上军校的富家子弟当军官;军饷被层层克扣,演习纯糊弄。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教育士兵,从那些军报报道来看,一讲绝对服从,奴隶主义,士兵服从军官,下级服从上级,二讲国家民族,三讲军队荣誉,四讲狼性血性。然而服从是有条件的,只能在共同事业的基础上服从。国家民族也是有条件的,不能去爱地主阶级、资产阶级的国家。军队荣誉也是有条件的,首先是无产阶级事业的荣誉。狼性血性这种东西,纯属土匪兵痞的胡言乱语。这种军队连资产阶级军队都算不上,资产阶级军队还讲消灭封建主义、捍卫自由民主呢。这种军队的成员能有什么样的精神面貌?

总之,笔者还是赞同四人帮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那些话:政治挂帅,政治第一,政治决定一切,时刻牢记阶级斗争。
4.jpg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8-10-8 16:54
阶级觉悟不会过时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07 , Processed in 0.03624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