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质疑崔永元的请闭嘴PK为何不能质疑他?

2018-10-16 23:14|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175| 评论: 0|原作者: 坚强|来自: 为什么会这样啊

摘要: 对于质疑崔永元的人追寻所质疑的具体事情的真相,坦然接受这种声音,并积极的参与讨论,这才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这才是真正尊重客观事实的见解!

质疑崔永元的请闭嘴PK为何不能质疑他?

坚强 · 2018-10-15 · 来源:为什么会这样啊
收藏(0 评论(0字体:  /  / 
对于质疑崔永元的人追寻所质疑的具体事情的真相,坦然接受这种声音,并积极的参与讨论,这才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这才是真正尊重客观事实的见解!

  这个问题我足足的想了两天,除了睡觉大脑暂时停止了思维,清醒的时候我脑子里都想着他崔永元,为什么会如此,因为我发现挺崔和疑崔之争已势成水火,无论是基于什么样的立场连接的群体,对于崔永元其人其事不能深入讨论,要么保持一种沉默,要是深入的讨论就会导致反目成仇,甚至有多年的好友也都因为对崔永元的不同看法而大骂出口,这使我很困惑,在我的认知中,两个人只有基于不同的政治立场才会互相视为寇仇,而在无关于政治立场的问题分歧中,很少会导致友谊破裂的,比如,两个好朋友一个爱吃萝卜一个爱吃白菜,是不会因为不同的爱好而分裂的,所谓的人以群分,这个“群”,一定是以相同的人生观世界观善恶观来做区别的,在人尚未形成一个比较完整坚定的人生观的幼年,是以环境中的相近之人来做朋友,但三观形成之后,如果不能达到与朋友互相影响而趋同,那么与自己三观差异较大的人都会彼此互相疏离,三观不同之人交流起来基本上都是以悲剧收场,所谓的话不投机半句多,即便是基于感情维系的,如亲人,发小等,也大多形成一种仪式性的相聚,如吃饭探亲,但是很难做一下深入的沟通,跪舔美国的人与敬仰抗美援朝烈士的人如何沟通?喜欢资本主义的人与坚持社会主义的人如何沟通?诋毁污蔑毛主席的人与拥护爱戴毛主席的人如何沟通?这种对立的世界观强行沟通的结果,无论是什么关系,一般到最后的结果都是不欢而散,甚至就大打出手!从我们日常的生活常识中都知道,除非是不关心政治的人,以吃喝玩乐为纽带连接的容易保持长久的和睦,在关心政治的人中,若想长久和睦,一定是政治立场相近的人,相反政治立场的两个人,完全不会成为关系融洽的朋友,可能有的人会说,我就有某某朋友与我的政治立场相反,但是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啊。那我想说,这只是因为你们的政治立场不鲜明而且还没有上升到信仰的高度,以我来说,我无法容忍任何人在我面前诋毁毛主席,无论他是谁,我也无法想象一个发自内心热爱毛主席的人会长期的与一个天天侮辱毛主席的人保持一种和谐的关系,除非有一方妥协!

  但是,回到对崔永元的看法上,就发生了一些令我匪夷所思的现象,在长时间基于政治立场而联系起来的群落中,因为对于崔永元其人其事的不同见解,在观点的碰撞中最终走向了陌路,在对于崔永元不同的看法中,五毛,极左,公知粉的帽子横飞,我奇怪的是,这些帽子都需要长期的观点来印证的,为什么单单一个对崔永元不同的观点,就颠覆了长久以来对彼此观点的认同我反目了呢?这个事情的确是很奇怪,这么多年以来,历史上与现实中有争议性的人物有很多,比如国粉中,对于汪精卫的认识就有争论,但是并没有撕裂他们的群体,而在拥护毛主席的人群中,对于林彪的历史认识也有争论,但也从来没有为了对于他的不同观点而撕裂,为什么到了崔永元这,就会发生无法彼此包容的争论呢?

  对于拥戴崔永元的人来说,他就是多年以来难得一见的正义的化身,把他视作英雄,脊梁,认为他冒着生命危险来为人民发声,所以,质疑他的人就是反正义反人民的,很多人对于质疑崔永元的人都抱有了一种必欲除之而后快的心态,这不是夸大其词,中国散打队的队长,在中国来说几乎可说是最能打的人,都自告奋勇的要为崔永元当保镖,还有某少林武僧,也要来做他的保镖,有一个叫中华国队长的微博用户,还提议成立所谓的“打狗队”目的是想教训一切对崔永元找“麻烦”的人,在经过崔永元的转发放大之后,该中华国队长被大量的网民打赏,同时,从崔永元的言论中也透出了对于这种行为的支持,即“自己解决麻烦”!

  至于崔永元的数千万粉丝,以他们认为正义的言论去辱骂威胁那些质疑崔永元的人,就更是不胜枚举了,甚至这样的人都联系起来了,四处人肉那些敢于对崔永元不敬的人,这些人认为质疑崔永元的只有水军五毛那种为了钱而出卖灵魂的人,所以,教训这些丧失灵魂的人也就具有了一种正义色彩,我不认为这些人要教训别人的都是水军,我想更多人是出于一种替天行道的义愤吧!

  总之,在支持崔永元的人群中,是不能容忍质疑崔永元的声音的,他们认为崔永元做了一件有益于人民的大好事,因此,在这个时候质疑他就是不识时务,就是别有用心,就是在维护腐败和黑幕,那一定是坏人才会干的坏事,所以,一定是要打倒批臭的,这同样也是有助于人民利益有助于社会进步的好事情,在此理由的驱使下,支持崔永元的人群似乎是更理直气壮一些,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和崔永元一样都是占据了社会正义以及道德准则的制高点,因此,也就有人由此而认为,自己维护崔永元的行为,不是为了个人的好恶,而是为了社会的公正与民族亟待提升的良知,质疑崔永元的人既然是没有良知的人,那就可以以他们所认为的有力的语言批判,辱骂,直至发出正义的威胁!

  目前而言,从媒体舆论以及人民呼声中以上的这种观点在现实中占据了绝对上风,也正因为崔永元得到了人数的绝大部分的支持,所以,有人就对企图质疑崔永元的人发出了一种强有力的警告,你想站在人民的对立面吗?于是,有的人即便是对崔永元之前的一些行为颇多质疑,但在这种警告面前,也不得不保持沉默噤若寒蝉,因为,对于那些质疑崔永元的人,在崔永元本人的亲率下,遭受到的辱骂攻击以及威胁,他们都看在眼里,在正义的召唤和严厉的反扑下,又有很多人放下的心中的一丝疑惑,转而投入到捍卫崔永元的大旗之下!

  但是,即便如此,在舆论中依然有很多不怕死的在发出质疑崔永元的声音,这种质疑之声在主流的媒体舆论中尚无一例,这就说明,我们媒体在崔永元和人民的感召下,终于成为了正义之声的放大器,主流媒体的报道与人民正义的呼声同一立场,是十分难得一见的行为!

  但是,在自媒体,主要是以微博为主的自媒体中,公众号自媒体中发出质疑崔永元的声音多半是被封的,所以,公众号的自媒体中流露出来的文章大都是对崔永元不断突破高度的赞誉,在微博上以及微信群中的交流沟通中,还是能够看见有些不怕死的人在发出对崔永元的质疑之声!

  对崔永元发出质疑之声的,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个是基于以往崔永元的一贯言论,对于崔永元所持的政治立场的质疑,在对于崔永元的政治立场的质疑声中,主要是出自于拥护毛主席和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群体中的部分人,在这部分人中,大家心目中有一个心照不宣的准则,那就是反毛的没有一个是好东西的判断,而以往的崔永元对毛主席是颇多微词的,这种情况从崔永元开了微博就没有中断过,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事实,我也就不再截图了,另外更受拥护毛主席群体中的某些同志诟病的是,崔永元长期以来,一直与那些疯狂的攻击毛主席和共产党的公知群体打得火热,并且在以往的微博中,大量的转发过这些公知的言论,所以,这就成了拥毛群体中某些人一个打不开的心结,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有关于崔永元的话题,成为了这个群体中的一个能量巨大的导火索,谈起他来,就要爆炸,这个群体中也是支持崔永元的人占据上风,对于质疑崔永元的人,轻则斥之幼稚,不分时势,重则就会被质疑质疑者的立场,哪怕是多年的同志,同样也会毫不犹豫的被质疑,被定义为维护官僚腐败,维护社会黑幕,五毛,(对于质疑崔永元的人说成五毛是最不经大脑的说法,如果质疑崔永元的人真的是五毛的话,那就表示的经过了官方组织或者代表了官方立场来质疑崔永元,可是,官方媒体或者说主流媒体,从未见过一篇质疑崔永元的文章或者评论,难道官方要靠这极少数的五毛的质疑声来扭转舆论吗?所以说,指责质疑崔永元的人是五毛这是很幼稚不过脑子的说法),但是,在这个群体中,因为对于崔永元的不同看法而导致反目成仇的人越来越多,崔永元,的确是在撕裂这个群体,撕裂的原因是在崔永元这里,政治立场已经变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参照物,这是否客观,见仁见智吧!

  第二个质疑崔永元的方面,就是基于对崔永元过去的种种有瑕疵的行为,从言论上,崔永元出口成脏之处比比皆是,这和人们心中一个名嘴和一个传媒大学的“正教授”(崔永元语)大相径庭,同时, 支持崔永元的人不知道是受到了他的影响,还是本来就是这样的与出口成脏的崔永元惺惺相惜,他们一起聚集在每一个质疑崔永元的微博下,各种花式辱骂,现场惨不忍睹,令人羞愧!当然,支持他的人对于此种行为包括崔永元也是理直气壮的,他们的理由就是,质疑崔永元的都是小人都是水军都是拿了利益集团的好处的人,骂他们是正义的举动,起码也是可以理解的匹夫之怒,进而也就是必须原谅和容忍的行为了!再一个,就是崔永元一些夸大事实和出尔反尔的言论,但是,反对质疑他的人就以人无完人来为其开脱,谁还不说几句过头话呢?

  第三个方面,也是那些质疑崔永元的人最为急迫的想叫崔永元站出来澄清真相的事情,这些崔永元曾经做过的事情,都是铁板钉钉的在崔永元身上实实在在的发生过的行为,从最早的崔永元的公益基金,到崔永元的两亿封口是谁付到两亿代言费如何支付,到自己售卖高价的有机食品,声称自己有生产基地却盗用别人的生产基地的图片,一直到最后搅入了金融诈骗的案例中,这些事情,质疑的人都是有根有据的,比如最早的对于崔永元公益基金的质疑,一个常年支持崔永元的热心公益的人士,在多次捐款给崔永元的公益基金后,却发现他公益基金账目混乱,这位人士先后21次发邮件询问公益基金去向,要求给予其一个明确的账目,但却被各种敷衍,最后敷衍不过去了,崔永元方还故意的给他扣上帽子,说他是被反对者派来故意挑毛病的,这让这个人士对于崔永元的看法发生了质的转变,因为他前后与他们的工作人员通过十多次电话,他的身份那些人都了解的一清二楚,他给予崔永元公益基金的捐赠,也是长期多次的行为,而他们不给他一个清晰的账目说明,而是扣个恶意的大帽子,这就太说不过去了,然而,诡异的是,他发出的有关账目的调查文章,包括他的博客都被封了,同时因为人微言轻,也没有引起太多的波澜,同时,在他的文章中还揭露,公益基金被崔永元以不明原因转到他的哥哥控股的公司1700万,这都使得他进一步认为崔永元是一个欺世盗名的伪君子,这个人仅存的一篇文章,大家通过查看原文可以看到,相不相信在于你的分析和选择,我相信会让一些具有一俊遮百丑的人大跌眼镜的!

  至于对于崔永元的行为质疑和分析的文章,这需要大家去手动查找,相对来说,都是很小众化的传播,影响力大一点的就会变成404,这实在是很奇怪的事情,是不是有一种我们不知道的强大的力量在支持他呢?

  我们该如何去看待这些质疑的声音,这又是一个验证个人思维是唯心还是唯物的标尺,一些强调人民立场政治谋略的人认为此时质疑崔永元就是故意搞事,是没有谋略的愚蠢行为,但是,如果为了某种立场和谋略让我们故意的忽略甚至掩盖客观事实,这种立场能够禁得起推敲吗?当然,更有甚者,对于质疑崔永元的声音一概的冠以造谣诬陷别有用心之列,因为有了这种认识,更是对于质疑之人恨得咬牙切齿,只是,为什么我们不去研究一下这些造谣和诬陷的东西,如果能够揭露这些质疑的人造谣和诬陷,那对于崔永元的光辉形象不是大有裨益吗?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拥护毛主席,就是因为那些对毛主席造谣和诬陷的文章被人们揭露后,大家才去做一个反思,如果毛主席真的像那些人说的那么不好,为什么总是要用谣言来污蔑,举出事实不就好了吗?同样的道理,那些认为质疑崔永元的人是污蔑,揭露他们污蔑的谎言,那么崔永元的形象不更事高大上了吗?

  说实在的,我把崔永元和毛主席他老人家相提并论,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太无知了点,他何德何能,能够与毛主席比肩?但是,我这里只是为了做一个深刻的说明而不得不提起的无奈之言,如果你认为把崔永元和毛主席相提并论的确是一种无知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那么我想请问你一下,目前对崔永元吹捧的高度,已然在往毛主席那个高度发展,甚至有些无知无畏无耻无明的人,竟然把毛主席去安源的头像PS换成了他崔永元的头像,你有没有去谴责呢?或者你还是害怕“走到人民的对立面”而不敢做声吧?那些拥护毛主席的人,难道对此行为不予置评,难道是为了表现出你对毛主席思想领悟得深刻吗?

1.jpg

网上的PS图

  有人总是说,就事论事,崔永元做了对人民有益的事情,质疑他就是不利于人民的,问题是,就事论事来说,崔永元的确也是有很多让人质疑的事情啊?有人打了一个比方,说现在很多贪官的落马是因为小三的举报,我们经常看到的段子中就说反腐靠小三,难道因为小三反腐了,就不能有对于小三个人品行的质疑之声吗?这客观吗?

  还有的人打比方说,崔永元就像蒋介石那么坏,但是毛主席不也和蒋介石联合过吗搞过统一战线吗?我觉得,打这个比方的人是不懂历史的瞎打比方,毛主席是联合过蒋介石,但是,毛主席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揭露蒋介石的反动,让人民一定要识破他的种种阴谋,王明机械的弄出一个一切服从统一战线的谬论,被毛主席严厉的驳斥了,这才是符合唯物辩证法的科学思维,因为在毛主席看来,蒋介石从来就不是一个为人民谋利益的人,他只是为了自己谋利益,一个只为自己的人客观上做了有益于人民的事情,就要拔高到他就是在为人民谋利益,这种想法说好听的叫一厢情愿,说不好听的叫愚蠢透顶!

  人的思想之所以会产生错误,就是因为我们的见解脱离了客观实际,而是走入了一个凭空想象的误区,所以,毛主席说要深入实际,多做调查研究,勤于实践,这样才能避免自己少出错误,客观的说,崔永元揭开娱乐圈黑幕的行为,是有益于人民的行为,但是我们却因此而忽略他的其他行为,就把他定义为是一个人民利益至上的大公无私者,是一个至贤至圣之人,那就太主观了吧!

  在生活中,想表达自己客观的人,都是强调自己看问题是一分为二的看问题,为何到了崔永元这里,就不能保持这种一分为二的客观呢?我们支持崔永元推动社会的清明,同时,对于那些质疑他的人也表示出对客观事实的尊重,如果崔永元为自己曾经做过的大家不能理解的事情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这不是更好吗?这不是表示崔永元的境界更加高尚吗?我们又何苦把质疑他的人们当成蠢人和敌人呢?尤其是那些连一贯反毛反社的公知都不当敌人的人!

  我觉得,有的人对于崔永元表现出一种强烈的护短意识,对于质疑崔永元的人追寻所质疑的具体事情的真相,坦然接受这种声音,并积极的参与讨论,这才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这才是真正尊重客观事实的见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3:07 , Processed in 0.01306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