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日本自卫队能见度升高 冲著中国来

2018-10-17 00:55|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510|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防务分析师的看法报导,日本自卫队14日在朝霞营区举行阅兵,是东京努力提升自卫队形象的努力,同时也是冲著中国而来。

CNN:日本自卫队能见度升高 冲著中国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防务分析师的看法报导,日本自卫队14日在朝霞营区举行阅兵,是东京努力提升自卫队形象的努力,同时也是冲著中国而来。

日相安倍晋三在主持这场出动4000名官兵、多部装甲车和最新F-35匿踪战斗机在内军机的阅兵式时夸口,日本在国际间拉帮结派的军事防卫关系已远达欧洲,包括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和新西兰。

日本军队今年频频出现在距离日本本岛数千英里以外,分析师说是想向中国传送出明确讯号。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资深防务分析师何天睦(Timothy Heath)说:“中国主宰亚太地区的野心会对日本带来重大后果。建立一支能吓阻中国采取轻率行动,并协助其他国家在政治上保持平衡、在军事上能对抗中国,合乎日本的利益。”

驻德国柏林的自由大学安全分析师华勒斯(Corey Wallace)表示:“日本自卫队在东北亚以外的能见度绝对变大了,而且是故意为之。”他说,日本在向中国表明,他们不能日本排除在任何地区事件之外,无论美国涉入与否。

日本的战后宪法限制军队仅能采取自卫行动,宪法第9条明确规定,不得维持陆海空军和其他潜在的战争力量,但随着日本维持部分人士估计恐为全球第五大军力,并面对长期对手北韩和中国增强军备的挑战,这些限制的界线近来变得愈发模糊。安倍还订下2020年让自卫队入宪的目标。

前澳洲军事官员、现为格里菲斯亚洲研究所研究员的雷顿(Peter Layton)说,东京派兵与英、澳、印等国进行军演是在进行“全球软实力攻势。这些关系不必牢不可破或靠得住,因为主要目的是提高中国共党领导阶层内心的不确定性”。

他说,这些国家是否会在日本遇上麻烦时出手相帮,还很难说,但他们有可能会,就将加深中国人的顾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5:22 , Processed in 0.02092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