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真言:该如何看待崔永元效应

2018-10-18 07:59|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5589| 评论: 0|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该如何看待崔永元效应真言10/18/2018有人口口声声说要团结大多数。真正到需要团结大多数的时候却又走上了极端的道路。成为“唯我独革”的尖兵。崔永元不属于无产阶级,这是事实。崔永元也曾经诽谤过文革和毛泽东年代,这也是事实。
该如何看待崔永元效应
真言10/18/2018
有人口口声声说要团结大多数。真正到需要团结大多数的时候却又走上了极端的道路。成为“唯我独革”的尖兵。
崔永元不属于无产阶级,这是事实。崔永元也曾经诽谤过文革和毛泽东年代,这也是事实。他现在是否还在反文革,至少我现在还没有看到。历史是在发展的。人的思想认识也是在不断的变化。固定的机械式的看待一件事或一个人都不符合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辩证法。在解放战争时期,被共产党收编的国民党军政人员哪一个在被收编前不反共?要知道赴朝鲜前线进行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中大多数都是在解放战争中投诚和解放过来的国民党军人。难道我们能够因为他们之前的反共立场而把他们全部清除和消灭?
从崔永元前段的反转以及现在的反文艺界的腐败来看,至少可以说明他是个有良心的中国人。这两件事都是对国家和人民有益的事。起码可以说对人民没有危害。为什么有些号称“拥毛左派”的人却在这时候反而跑出来对崔永元大加鞭挞?难道他举报文艺界腐败错了吗?
在范冰冰被处理后,特色税务总局马上抛出通知,保护了范冰冰之后的所有文艺界的黑帮。当然,崔永元满抽屉的证据可以说也立刻成为了一堆废纸。与此同时这也因此成为某些“拥毛左派”攻击崔永元的借口。说崔永元揭发文艺界腐败是在为特色当局保驾护航。
这难道是崔永元的过错?是崔永元在保护这些文艺界黑帮?如果真是这样,他有必要时时冒着生命危险去举报?他只要不举报,就可以财源滚滚来。封口费可以说是以“亿”计算。何苦得罪人?因为那些都是富可敌国的大腕,而不是平民百姓。为什么这些人不想想?文艺界腐败的背后是谁?为什么崔永元手里拿着无可辩驳的证据却遭到特色当局的百般刁难?这就是利益所在。事实上,官僚与资本无时无刻不是紧密绑在一起的。他们一荣俱荣,一毁俱毁。那些文艺界的后台老板,即特色政府的官僚必须出来保这些文艺界的大腕。
稍微有些头脑的只要想一想,文艺界大腕手中没有实权,他们怎么可能以如此大的数目,偷税漏税?这就是政府官僚为他们开了绿色通道。揭批文艺界的黑幕,难道不是一种阶级斗争的表现?
看到这一现象,我不得不想到中国历史上的不同阶段所发生的事。抗日战争时期,有人奋起反抗日本人,结果引来日本人疯狂的报复,于是有人就怪罪起那些带头反抗的中国人。资本家剥削和压迫工人,有些工人起来反抗争权益,结果资本家把这些闹事的全部解雇换来一批新的工人,于是也有人开始埋怨带头闹事的工人,害他们也失去了饭碗。就是在当今特色年代,同样的事仍然在发生。这就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奴性”。为什么邓贼之流搞反革命复辟如此得心应手,与此有密切的关系。
是的,崔永元自己也是说是在“报私仇”。不管他是在报私仇还是具有为国为民的情操,在客观上对国家对人民都是有益的。对于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事,为什么要去反对?
从反转开始,我就一直在反对把崔永元的行为无限拔高加以褒扬。比如“民族英雄”“人民英雄”之类。但他所做的事必须要给予肯定。反转揭露的是国家内部的汉奸卖国贼。而这次捅文艺界的马蜂窝,也是阶级斗争的一种表现。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左派,没有理由去加以反对。反对崔永元揭批文艺界黑暗面,事实上已经把自己推到人民的对立面,成为特色政府的帮凶。
不能因为这些被惩罚拿回来的钱没有落在人民口袋而对崔永元的行为加以否定。钱落不到人民口袋,那是反动当局做的事。怎么能够怪罪到崔永元头上?他不反文艺界腐败,钱就会到人民的口袋里?
抗日战争时期,只要不当汉奸都应该加以团结,不管是地主还是资本家。这就是统一战线。因为当时的共同敌人是日本侵略者。在当今社会,只要是反特色反动当局的力量,我们也应该加以团结。有良知的资产阶级应该要成为我们团结的对象,成为我们反特色的一股力量。
在无产阶级自己的革命力量还不够强大的今天,与其他健康力量结成反特色统一战线是非常有必要的。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能因为统一战线而丧失了自己的政治立场。这种统一战线只是阶段性的。社会主义革命才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希望某些自以为是的“拥毛左派”人士,真正掌握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生产资料公有制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最终回归而努力。千万不要做叶公好龙之事。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1:24 , Processed in 0.01706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