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很简单,我们就做相同的事”

2018-12-7 01:00|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0508| 评论: 0|原作者: 普京|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美国国务卿庞培欧4日警告,俄罗斯若不在60天内拆除违反“中程核武条约”(INF)规定的飞弹,华府就会退出这项在冷战时期签署的重要限武条约;俄国总统普亭5日回应,美国的指控“毫无根据”,若美国退出INF开始发展该条约禁止的军备,俄国只好比照办理。

真言:同样面对美国总统川普的威胁和讹诈,请看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什么样的态度:针锋相对、以牙还牙。美、俄、中早已经是当今世界三巨头。虽然说俄、中的实力暂时还不如美国,但也不是能够被美国予求予取的对象。为什么俄罗斯总统普京敢于与美国总统川普较劲,而特色国统治者却办不到?更何况俄罗斯的经济实力还不如中国。唯一的解读就是普京没有把柄被美国所掌控。美国没有普京的个人资产。普京完全可以无视美国的威胁。而特色国就不然。整个统治集团的上层官僚可以说没有一个没有资产在美国以及美国的盟友国家。这就是他们的最大的软肋。在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之间,特色统治者选择了后者。最后自然是牺牲国家和民族利益而保障了个人利益不受损害。12/07/2018


美国放话退“核约” 普亭不怕还回呛:会以牙还牙

美国国务卿庞培欧4日警告,俄罗斯若不在60天内拆除违反“中程核武条约”(INF)规定的飞弹,华府就会退出这项在冷战时期签署的重要限武条约;俄国总统普亭5日回应,美国的指控“毫无根据”,若美国退出INF开始发展该条约禁止的军备,俄国只好比照办理。

由美国已故总统雷根和前苏联领袖戈巴契夫在1987年签署的INF,禁止双方部署射程500到5500公里的中程陆基飞弹。条约签署后,美俄双方销毁大量陆基中程飞弹,化解了当时双方在欧洲以中程核武飞弹对峙危机。

庞培欧4日在布鲁塞尔和北约盟国外长会谈后表示,俄国的9M729陆基巡弋飞弹系统(正式名称为SSC-8飞弹)已违反INF,除非俄国在60天内动手销毁这些飞弹,否则美国就会展开为期六个月的正式退出条约程序,将不再受INF约束。在此之前,美国不会测试、制造或部署任何违反条约的武器。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表示,能否挽救这项条约,现在“取决于俄罗斯”。北约祕书长史托腾柏格说,现在该是俄罗斯准备放弃前述飞弹系统的时候。

法新社报导,60天缓冲期是由欧洲国家提出,希望让俄国有最后机会挽救INF。

不过,普亭5日表示,若美国退出INF并发展该条约所禁止的军备,俄国也只好开发INF所禁止的新型飞弹。

普亭说,美国并没有俄国违反条约的证据,美国若在退出条约后发展新型中程飞弹,就会引发军备竞赛,“我们的美国伙伴认为情况已发生巨大变化,美国想拥有这种武器。我方会做出什么回应呢?很简单,我们就做相同的事。”

美国总统川普10月就曾表明将退出INF,并表示要强化美国的核武军备,“直到大家恢复理智为止”。不过川普3日曾表示,希望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国总统普亭会谈,以终结“大规模且无法控制的军备竞赛”。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1:50 , Processed in 0.01341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