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华为事件是中美两国资产阶级的斗争

2018-12-8 18:48| 发布者: 红色小兵| 查看: 11805| 评论: 24|原作者: 佚名|来自: 网络

摘要: 这次事件,将进一步暴露特色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软弱、无能、无耻的奉行民族投降主义的本质。揭露特色的本质,这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中国人要在世界扬眉吐气,只有终结特色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统治。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华为事件是中美两国资产阶级的斗争

 

佚名

 

近几日,华为事件炒得沸沸扬扬。许多人将此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希望当局拿出硬碰硬的勇气,与美国抗衡。然而,这毕竟是一厢情愿的事情。特色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没有这个胆量,“九十天的承诺”就是例证。

 

其实,华为事件与老百姓没有一毛钱的关系。美国的资产阶级如虎狼,中国的资产阶级同样如虎狼。华为的任正非坦言,华为不是员工的家,与员工是雇佣关系,这就赤裸裸地诠释了华为与员工之间的剥削与被剥削的关系。

 

这次事件,将进一步暴露特色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软弱、无能、无耻的奉行民族投降主义的本质。揭露特色的本质,这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中国人要在世界扬眉吐气,只有终结特色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统治。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湛卢无方 2018-12-12 02:49
远望东方: 我只当你是在赞扬这四十年来"特色当局"领导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既便如此也不是你当带路党的理由!既然中美都是资本主义了,你的枪口为什么不对准美国? ...
感情中国自立于资本主义世界之外不是人民群众力量在主席一众先锋队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到你这反成了“改开”的功劳了!?
你的立场难道只有美国资本家和中国资本家两个选择?这跟一战时的修正主义社民党的口吻简直如出一辙,喊起“保卫祖国”来了。“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聚集所”,说得一点没错!
引用 林林 2018-12-10 04:19
今天看到两篇国内来的文章:(1)华为有难,八方支援!https://mp.weixin.qq.com/s/AXtbppJWMQee1Qd3L4hqqQ
(2)孟晚舟临危不惧!强烈谴责美加无赖,立即放人! https://mp.weixin.qq.com/s/Lk3_dicaS2O0LlV2MPLiKw
国内网友和华为员工称孟晚舟为花木兰和穆桂英。
引用 大黑山 2018-12-10 00:56
远望东方: 你太能胡说八道了吧?若你说的特色当局害怕中国技术进步,那就不要改革开放,不要引进技术,不要投入大量的科研基金就是了。特色当局若要华为死,还需要假美国之 ...
华为在技术上的发展,不是在政府支持下实现的。政府投到“科研”领域的钱,其实养了大批以科研名义捞钱的贪腐砖家交兽。

在孟女士被抓当天,习是带着1.2万亿采购计划去和川普会谈的。习送上1.2万亿采购单,而川普并没有改变10%的惩罚性关税。这就是去投降的。而且接着是开展关于中国结构性调整的90天谈判。中国的结构调整,为何要跟美国谈判?难道中国是美国附属国?这更是投降了。

而孟被抓以后,中国居然一直等到西方媒体有报道以后才有反应,可谓反应迟钝之极。可是,紧接着,马上一篇宣称伊朗出卖华为的文章在各大中文海外媒体同步出现,这个反应简直是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极快。前迟钝后迅速,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区别?因为坏事就是他们干的,他们早准备好了,一被媒体爆出,就立刻甩锅。

他们只想着甩锅,却不想着国家的利益和尊严。到现在为止,这都几天过去了?跟川普的90天谈判居然还在进行中。这就是彻头彻尾的投降!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12-9 23:57
“孟晚舟事件国家主权又称主权,指的是一个国家独立自主处理自己内外事务,管理自己国家的最高权力。国家主权包括管辖权、独立权、自卫权和平等权等。而管辖权是指一个国家对它领土内的一切人(享有外交豁免权的人除外)和事物以及领土外的本国人实行管辖的权力。孟晚舟是中国公民,既没有违反加拿大也没有违反美国的法律,美国要求加拿大警方扣留孟晚舟是明目张胆地侵犯了中国的主权。”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12-9 22:05
湛卢无方: 今天特色中国仍然是当年的“中华民国”吗?是英法德俄日美都能随意欺侮的弱国吗?如果今天中国还是毫无招架之力的殖民地国家那就要走上当年先驱逐列强,再打倒反 ...
我只当你是在赞扬这四十年来"特色当局"领导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既便如此也不是你当带路党的理由!既然中美都是资本主义了,你的枪口为什么不对准美国?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12-9 21:49
大黑山: “宋江投降,搞修正主义,把晁的聚义厅改为忠义堂,让人招安了。宋江同高俅的斗争,是地主阶级内部这一派反对那一派的斗争。宋江投降了,就去打方腊。”  华为的 ...
你太能胡说八道了吧?若你说的特色当局害怕中国技术进步,那就不要改革开放,不要引进技术,不要投入大量的科研基金就是了。特色当局若要华为死,还需要假美国之手吗?
引用 大黑山 2018-12-9 14:31
“宋江投降,搞修正主义,把晁的聚义厅改为忠义堂,让人招安了。宋江同高俅的斗争,是地主阶级内部这一派反对那一派的斗争。宋江投降了,就去打方腊。”

华为的股权结构和分配模式,以及在5G技术上的成功突破,都使得华为不容于以美国富豪为首的国际资本集团。而中共(特色)中央成员,也都是国际资本集团成员。任正非持有华为1%的股份,华为其余99%的股份,是由公司员工们持有。而每年的获利分配,“对公司的贡献”,是比“投资了多少资本”,更为主要的分配标准。这种模式,员工和企业已经不是雇佣关系、剥削关系了。资本主义的分配原则,利润是按资本分配,利润属于资本家,这是谁都不能染指的独家奶酪!所以在资本集团看来,华为就是必须要彻底打垮的。

而华为在5G技术上的突破,更使得资本集团迫不及待。而且,其实中共是最害怕信息技术的发展的。如今的网络技术,已经让他们的维稳预算非常高了。要是5G出来,岂不更麻烦?于是,中共(特色)中央,跟美国资本集团,就合伙开始了一场大戏,一场现实版的国际水浒招安大戏。真正是,高俅发兵剿水浒,宋江大义受招安。替天行道辅川普,美中联手灭华为。
引用 湛卢无方 2018-12-9 13:23
远望东方: 行,下次有外国侵略中国时,只要你不当带路党就行!
今天特色中国仍然是当年的“中华民国”吗?是英法德俄日美都能随意欺侮的弱国吗?如果今天中国还是毫无招架之力的殖民地国家那就要走上当年先驱逐列强,再打倒反动政权的道路了。
但今天特色中国不是正如当年的沙俄吗?正是资本主义最薄弱的环节,当年的沙俄不也是被法国金融资本家吸血吗?但这影响它参与帝国主义争霸吗?
引用 茅矛 2018-12-9 12:45
基本上赞成南小李同志的观点!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12-9 11:39
都在讲“阶级、民族、国家”之类大政治,而不去就事论事地分析。
问题的核心是什么?一个字——“钱”。
美国为什么对中兴、华为开刀?中国为什么力挺中兴、华为?
因为中兴、华为、联想等企业是出口创汇大户!仅华为一年创汇额达1000多亿美元。
贸易战的起因是中国贸易顺差太大。贸易战的方式不仅是提高关税,打掉对方创汇大户也是极为有效的举措。
窃以为,国际贸易平衡才是最佳状态。中国的产品卖到了国外,赚来的外汇按汇率印发成为人民币,结果就是:国内产品少了,人民币却变多了。这就使人民币的购买力越来越下降。对于一辈子都不使用外汇的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这公平吗?(不要扯什么大豆石油之类进口品人人都使用,这在贸易平衡的状态下理应做到)。
所以,中兴、华为的问题,本质上是外汇问题,凡是不能自由使用外汇的,不管属于什么阶级什么阶层,都希望美国把贸易战打得更坚决彻底;凡是可以自由使用外汇的,都希望中国有越来越大的贸易顺差。
大家自己去对号入座吧。 ...
引用 南小李 2018-12-9 11:13
反对帝国主义, 反对资产阶级 (包括官僚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一贯立场。打到帝国主义, 消灭剥削是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今后相当长的一个阶段的历史责任。
毛主席说:具体分析具体情况是马克主义最本质的东西,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唯物辨证法告诉我们, 分析问题要看问题的本质,要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矛盾是不断运动变化的,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也处于不断的转化之中。此时的主要矛盾和彼时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可能会因某一事件的发展或出现而有所不同。
孟晚舟事件的本质是新兴的中国资产阶级和老牌帝国主义瓜分国际市场的矛盾。 这次孟晚舟事件的出现,使中国官僚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空前的团结起来, 他们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西方走狗的矛盾是这一事件的主要矛盾。 孟晚舟事件的特殊性使美帝国主义同中国资产阶级的矛盾也具有了民族矛盾的性质。
对于民族矛盾,我们要站到民族立场的高度来对待矛盾。 作为中国的无产阶级和劳动者, 在这次孟晚舟事件中要站在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一边, 也就是支持华为, 同时要谴责帝国主义的霸权行为,批判官僚资产阶级面对帝国主义的经济文化侵略卑躬曲膝和软弱无能的行为。.....
引用 南小李 2018-12-9 11:11
在无产阶级的总目标不变的前提下, 针对新的事件, 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抓住问题的本质,表明自己的立场,既不能超越人民群众的认识能力走向左倾, 也不能 落后于人民群众的认识能力走向右倾。

还是毛主席说的好: (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12-9 08:05
大家应该还记得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反帝反修。如果我们只反帝不反修就陷入民族主义,如果我们只反修而不反帝,那就成了带路党了。所以,不要空叫形左实右的口号,上了敌人的当。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12-9 07:02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看之前中国对美国制裁中兴的默认,即默认了与制裁下的伊朗进行贸易将被合法惩治,其恶果也出来了,现在轮到是惩治华为了。那末又是谁通过法令制裁伊朗的呢?是联合国,是中国投了票的,包括对制裁朝鲜的投票。看来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的作为,对内法西斯,对外投降主义。这只能让全国人民看清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的本质,他们犯的罪行却要全国人民和民族企业来承担。(原跟帖于《美国对任正非女儿动手,国人应该放弃对美国的最后一丝幻 》一文)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12-9 06:56
文章说:【华为事件与老百姓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这个观点是不对的。美国是帝国主义国家,中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这没错。这两国的资本家发生矛盾、发生经济战,不论谁输都要转嫁到(双方)无产阶级的头上。双方的甚至无关的国家的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都要反对非正义的经济战。
华为是什么性质的企业,是值得商榷的。是私企,是有一定背景的企业,存在一定的剥削关系?但是很它特殊,任正非持股比例很低,企业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员持股,而是由工会集体持股。这种体制别说华为自已不想上市,就是你要上市也不符合股市的要求。在特色中国中能做到这样也是一种创举。比起那些官僚资产阶级企业、那些为洋奴的买办资产阶级企业、那些黑心的私有企业那是强得多的。就凭华为的民族性在华为遭到凌霸时,正义的人们能无动于衷吗?
文章说:【这次事件,将进一步暴露特色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软弱、无能、无耻的奉行民族投降主义的本质。揭露特色的本质,这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中国人要在世界扬眉吐气,只有终结特色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统治。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段话说得有理,应该支持。如果让华为也像中兴那样受屈辱倒下,而我们广大人民不闻不问,这不是很可笑吗? ...
引用 真言 2018-12-9 06:06
当今的中国企业属于私有性质,那是特色当局的政治体制,即社会制度造成的。一个个毛泽东年代的“国营”企业都被逼私有化。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哪一家“国营”或“集体”企业不进行“混改”,不搞“股份制”,首先他们的领导人就必须下台。因此,走私有化的罪魁祸首是特色当局。我们不能因为企业属于“私有性质”就一概予以否定。华为是属于“官僚资本集团”已经没有疑义。但它是属于民族企业而不是买办企业。华为的成就就是中华民族的成就。为什么作为中国人不应该去捍卫而宁可让他被外国人所扼杀?要想解决“剥削与压迫”的问题,必须也只能从特色当局下手。政权的性质不改变,毁掉再多的私营企业都无法改变中国的现状。这是那些具偏激倾向的“左派”人士必须慎重思考和对待的问题。
引用 林林 2018-12-9 05:08
目前关于华为的传言,谣言很多。混淆是非,黑白颠倒,虚虚实实。
我要问楼主,任正非说的这些话“华为不是员工的家,与员工是雇佣关系,”出于何处?
我还有一个问题,华为倒了,对谁有利?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12-9 04:20
湛卢无方: 我们当初两次联合蒋介石政权换来的是什么?是无耻的背叛和屠杀!无产阶级没有祖国!国家是统治阶级实行专政的工具!  “盘剥无产者能达成“双赢”时,资本家没有 ...
行,下次有外国侵略中国时,只要你不当带路党就行!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12-9 04:13
对这种文章我只有一个字:(试了几次,那个字,Pei, 去声,还发不出去!)
引用 去伪存真 2018-12-9 04:06
左得可爱。按照你的逻辑,当年逼蒋抗日也毫无意义,工农红军改穿国军军装就是大投降了?

查看全部评论(24)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1:02 , Processed in 0.03361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