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是中国人民最主要敌人

2018-12-13 00:42|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1011| 评论: 0|原作者: 吴铭|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小孟在加国被非法抓捕。老任怒发冲冠,但是,我想,会有人向老任施加压力的,这个向老任施加压力的人,不是美国人,而必然是中国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


字体:  /  / 
美帝国主义拼命鼓动中国的动乱、分裂,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却说,“中美关系要好起来才行”“凡是跟美国好的国家,都富起来了。”

  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是中国人民最主要敌人

  ——读恩格斯《皮蒙特军队的失败》有感

  作者:吴铭(20181213)

  1849年3月,君主制的意大利王国政府军在反击奥军侵略的战争中,打了败仗。在恩格斯看来,这个败仗,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不能决定双方的胜负。只要敢于发动“群众起义、革命战争,到处组织游击队”,而不是局限于“最一般的、资产阶级式的、规规矩矩的战争”,意大利人民完全有能力打败侵略者,用胜利结束这场战争。

  “君主国当然决不敢进行革命的战争、决不敢发动全民起义和实行革命恐怖。它宁可跟自己的最凶恶的但出身相同的敌人讲和,而不愿意同人民联合”。4月1日,恩格斯如此评论。意大利王国封建制度的腐朽性、反动性,决定着在侵略者面前,他们不可能联合人民,不可能采取革命的手段,决定着他们宁愿向敌人投降。意大利国王查理-阿尔伯特,做最大的卖国贼,和中国后来的慈禧、袁世凯、蒋介石一样。

  恩格斯说,“在人民必须竭尽全力自救的紧要关头,束缚人民最厉害的莫过于君主制了。”

  恩格斯的这个结论,写于1849年4月1日。

  但,中国人民反抗旧殖民主义、帝国主义、新殖民主义的历史,却反复证明了恩格斯这一伟大论断的正确性。

  1900年,在反抗八国联军的入侵时,中国人民不惜和清政府妥协,打出“扶清灭洋”的旗帜,以“义和团”运动的方式积极参加了这场反侵略战争。但是,清政府却和侵略者勾结,反过来屠杀义和团团民。

  抗日战争期间,在白山黑水的东北地区、在华北抗日战场、在淞沪抗日战场,当抗日革命军民和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时,蒋介石反动集团却想着“攘外必先安内”,反复和日本侵略者签订和约,极力打击抗战力量。

  当全面抗战爆发后,蒋介石集团仍然不打算坚决抗敌,一直试图以“联合反共”为目的与日本侵略者“媾和”。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朝人民联合反击帝国主义的正义战争。逃到台湾岛的蒋介石集团,甚至想参加到美军一方,继续镇压中朝人民,因其过于腐朽,被美国拒绝。

  反动的封建政权、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政权,在面对民族侵略时,他们要么投降,要么只敢打“规规矩矩”的战争,即使是面临失败,即使是签订丧权辱国的卖国条约,他们也不敢进行革命战争,不敢发动人民群众。相反,在他们向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投降,甘心接受其欺压、勒索的同时,对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他们会反过来联合帝国主义、殖民主义而进行残酷镇压。就是说,在面对人民革命时,他们和侵略者,是一家人。法国的梯也尔如此,意大利的查理-阿尔蒙特如此,中国的慈禧、蒋介石同样如此。

  只要这个反动的阶级当政,就会有无穷无尽的民族耻辱、民族灾难。指望这个反动的阶级——尽管它口头上讲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国家主义——,来拯救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自主,是不可能的,是一场“梦”。

  历史反复重演,情况如此相似。

  美帝国主义拼命鼓动中国的动乱、分裂,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却说,“中美关系要好起来才行”“凡是跟美国好的国家,都富起来了。”

  银河号事件,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中,还有人感到耻辱,但他们无法消除这个耻辱,他们只会赚取更多更大的耻辱。所以,不了了之。

  1996年,美国干涉台海。难道不是耻辱?最后,不了了之。次年,便与美国建立了什么什么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耻辱感已经完全消失。

  之后,炸使馆。不了了之。

  之后,撞飞机。不了了之,甚至不久又出现了“救美国就是救中国”。

  他们经常说南京大屠杀是“国耻”,把这种“国耻”当作化妆品,向人民表示他们还有一些民族立场。其实,他们对什么是耻,已经麻木了;他们根本没有民族立场。

  不久前,美国向中国中兴罚款、提出改组高管、派出总督,一一得到满足。哪里能找出一丝丝民族主义、爱国主义?

  小孟在加国被非法抓捕。老任怒发冲冠,但是,我想,会有人向老任施加压力的,这个向老任施加压力的人,不是美国人,而必然是中国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

  最后的结果,应该可以下结论了。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8:36 , Processed in 0.03053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