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立即释放佳士事件相关被捕人员,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2018-12-17 03:36|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4684| 评论: 1|原作者: 佳士工人声援团

摘要: 被捕释放的青鹰社工中心工作人员康妍妍也公开揭露,广东警方现在正在使用种种非法手段收集证据、编织罪名,妄图给青鹰社工中心扣上“非法组织”的帽子,而将青鹰的创始人,同样于11月9日被广东警方非法抓捕的贺鹏超等污蔑为“佳士事件的主谋”。

12.16名单更新|立即释放佳士事件相关被捕人员,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致公安部赵克志部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赵克志部长:

今年夏天发生在深圳坪山地区的工人维权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广东警方在处理此事件过程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滥用职权、违法越界、为地方黑恶势力撑保护伞的行为,已经激起了全社会的普遍愤慨和强烈抗议!

7月份以来,佳士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依法组建工会,却遭到厂方的无理开除,甚至被黑社会和黑保安殴打。可深圳坪山区警方不仅不保护工人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反而与黑社会一起充当资方打手,暴力抓捕工人代表,甚至大放厥词,说工人和老板就是应当“不一样”对待!面对前来抗议和声援的工人及热心人士,坪山警方再次动用暴力,一次性拘捕29人(其中包括一名还在哺乳期的妇女),制造了震惊全国的“727事件”!

727之后,愤慨于广东警方暴行的全国正义人士,纷纷奔赴坪山声援佳士工人,指出警方越界作为的违法错误,要求立即放人。可是,广东警方一意孤行,用绑架、跟踪、监视、围堵、安插奸细、利用家长等种种卑劣的手段,打压声援团的正义行动,并于8月24日凌晨闯入声援团驻地,对声援团实施暴力清场。与此同时,位于北京的部分声援团成员和包括《红色参考》主编尚恺在内的一些支持者也遭到广东警方的跨省追捕。9月3日,广东警方宣布正式逮捕刘鹏华,而米久平、余浚聪、李展三人家里至今未收到警方的任何消息。

824以来,全国人民对于广东警方暴行的谴责和抗议从未有过一天的停息,要求立即放人的热烈呼声也从未有过一天的衰减。可是,11月9日、11日,我们惊闻广东警方不思悔改,再下黑手,以突然袭击的方式,暴力绑架位于广州、上海、北京、深圳、武汉等地的十余名声援团成员、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公益人士!其中,北京大学毕业生张圣业直接在北大校园里被十几名便衣殴打、绑架,至今下落不明!而过路的北大同学,也遭到无辜牵连,被殴打致伤!

据1109事件的亲历者李元柱透露,他被广州警方强制带走之后,遭到了长达24小时的疲劳审讯和诱导询问,最后被逼写下颠倒黑白的“保证书”。而另一位被捕释放的青鹰社工中心工作人员康妍妍也公开揭露,广东警方现在正在使用种种非法手段收集证据、编织罪名,妄图给青鹰社工中心扣上“非法组织”的帽子,而将青鹰的创始人,同样于11月9日被广东警方非法抓捕的贺鹏超等污蔑为“佳士事件的主谋”,说青鹰就是他们“用来发现对社会不满的人的地方”!我们对此感到万分的震惊:青鹰社工中心全心全意服务来深打工者,深受打工者的欢迎,在坪山当地乃至深圳都享有良好的声誉。作为北大毕业生、共产党员的贺鹏超,在校期间曾经受到温家宝、李克强两任总理亲切接见,毕业后没有追逐精致的利己生活,而是深入基层,走入工业区,踏踏实实服务打工者。习总书记在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使我们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贺鹏超正是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他一同创办机构的王相宜还曾经被评选为“深圳最美女人”。我们无法接受,难道践行习总书记的话有错吗?

广东警方的此番暴行,没有任何法律和事实依据,也没有任何正当理由,仅仅是一种“护短”行为,试图通过扩大镇压去遮蔽自己前期的枉法污点。这是一次针对佳士工人、声援团和社会热心人士的谋划已久的凶狠报复,更揭示了广东公安系统,没有自我纠错能力,要在枉法越界这方面,把错误坚持到底!


截至目前,仍然有29位声援团成员、学生和社会人士失去自由,他们分别是:

1、米久平,佳士工人,被控刑事罪行,由七月起等候聆讯;
2、余浚聪,佳士工人,被控刑事罪行,由七月起等候聆讯;
3、刘鹏华,佳士工人,被控刑事罪行,由七月起等候聆讯;
4、李展,前佳士工人,被控刑事罪行,由七月起等候聆讯;
5、沈梦雨,中山大学毕业生,自八月起被失踪;
6、岳昕,北京大学毕业生,8·24之后被失踪;
7、顾佳悦,北京大学毕业生,8·24于家中被捕;
8、徐忠良,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8·24被捕;
9、郑永明,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生,8·24被捕;
10、付常国,打工者中心职员,八月被拘留;
11、杨少强,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八月于家中被捕;
12、吴立杰,中国红旗网主编,十月二十四日于家中被捕;
13、张圣业,北京大学毕业生,十一月九日于北京大学被捕;
14、孙敏,北京大学毕业生,十一月九日于广州被捕;
15、宗扬,北京大学毕业生,十一月九日于北京被捕;
16、梁晓刚,工人支持者,十一月九日于上海被捕;
17、郑时友,工人支持者,十一月十一日日于武汉被捕;
18、郑依然,北京语言大学毕业生,十一月九日于北京被捕;
19、吕大兴,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十一月九日于北京被捕;
20、李笑仙,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十一月九日于北京被捕;
21、贺鹏超,北京大学毕业生,青鹰社工中心创始人,十一月九日于北京被捕;
22、王相宜,北京大学毕业生,青鹰社工中心创始人,十一月九日于深圳被捕;
23、简小薇,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青鹰社工中心职员,十一月九日于深圳被捕;
24、侯长珊,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生,青鹰社工中心职员,十一月九日于深圳被捕;
25、王小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生,青鹰社工中心职员,十一月九日于深圳被捕;
26、何秀梅,青鹰社工中心支持者,十一月九日于深圳被捕;
27、邹丽萍,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十一月九日于深圳被捕;
28、李奥,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十一月九日于深圳被捕;
29、尚恺,红色参考编辑,8·24被捕。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18-12-17 03:38
这封信转自佳士工人声援团“官网”,其中反映的一些情况,值得重视。红色中国网值班编辑刚刚收到声援团同志来信,对于我们讨论佳士斗争经验教训的计划提出异义。我们向声援团同志坦率地说明了我们与他们在路线与策略方面存在分歧。红色中国网将如期于2019年元旦前后发表关于相关问题的正式意见。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0:24 , Processed in 0.01700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