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浙江省长打喷嚏,绷断一条假皮带

2018-12-17 22:36|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682|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浙江温州民营经济的崛起,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缩影。不过温州也一度生产伪劣假冒产品,连前浙江省长柴松岳也上过当,买了一条假皮带,打个喷嚏就绷断了,常被前总理朱镕基拿来说笑。

改革开放笑谈…副省长一个屁 绷断温州假皮带

前浙江省长打喷嚏绷断假皮带 被朱镕基当笑话讲

中国新闻组/北京17日电

浙江温州民营经济的崛起,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缩影。不过温州也一度生产伪劣假冒产品,连前浙江省长柴松岳也上过当,买了一条假皮带,打个喷嚏就绷断了,常被前总理朱镕基拿来说笑。

柴松岳最近接受中新社浙江分社访问,回忆当年如何发展乡镇企业,也讲了买假皮带的笑话。1990年代的一个夏天,时任副省长的柴松岳到温州苍南县视察,花了人民币5块钱买了一条皮带,老板再三保证是“真皮!真牛皮!”一个多月之后他到北京出差,因为宾馆冷气太大打了个喷嚏,皮带就断了,原来里面是一层马粪纸,外面用破布包起来,再用胶水黏起来,最后用塑胶压起来。

后来朱镕基到浙江视察,知道此事之后哈哈大笑:“你这个是报应,报应。温州的假冒伪劣产品骗到你这个管工业的副省长身上了,你才引起重视,我过去跟你讲了几次你还不当回事。”

朱镕基经常在全国宣扬此事,说柴松岳放个屁就把温州皮带绷断了。中国外经贸部前部长吴仪到浙江调研,柴松岳请她返京向朱镕基解释,让朱“纠偏”。

朱镕基说:“纠什么偏,上面出气,下面出气,不都是一回事吗?”20多年之后,柴松岳回忆此事感慨说:“这都是笑话啊,我想告诉大家浙江经济发展是怎么过来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4:15 , Processed in 0.01879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