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报告

2018-12-19 00:0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1288| 评论: 0|原作者: 成都筹备组

摘要: 成都群众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原定12月22日的纪念大活动即将到来,现在纪念活动筹备情况向本地红友及关心成都纪念活动的外地红友汇报。

成都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报告

 

成都群众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原定1222日(周六下午)的纪念大活动即将到来,现在纪念活动筹备情况向本地红友及关心成都纪念活动的外地红友汇报。


1、成都本地红色年历的制作和发放:

成都本地红色年历的制作在巫老师的主持下,已经持续了多年。今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由易天同志设计了2019年的成都本地红色主题年历,突出了成都本地特色,于122日印制完成。

本次共募集资金2152元,印制了3000张主题年历,总计花费印刷费1850元,邮寄费用294元,余8元;印刷费用、邮寄费用由巫老师主持筹措,特别感谢支持这次年历制作的成都本地及外地红友所作出的无私奉献。

截至1216日,年历发放工作按计划已经接近尾声,已将年历免费发放给了天兴社区国企老工人、宜宾老工人群体、红光老大姐、两个合作社、重庆红友、成都本地的三个红歌会(包括人民公园两个及金琴南路一个,红歌会将自行安排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歌友会)以及征订了成都年历的外地红友,另有300张年历预备向红光纪念馆所在的社区居民发放,给成都本地参加1222日纪念活动的红友预留了100张年历。


2、毛主席年历和毛主席像章在成都其他地区的发放:

龙泉驿区北干道派出所、龙泉驿区网格办、魏家街社区、界牌社区、合龙社区、北泉社区、魏家街社区齐心党支部、魏家街社区乒乓球俱乐部、龙泉驿区金色唱响合唱队、界牌社区合唱队、成都艾明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魏家街社区部分居民以及绵阳市魏城镇莲花村全体村民,阿坝里县打色尔沟村全体藏民。

聂老师为今年成都的纪念活动捐赠了100条印有“毛主席,人民的大救星”字样的毛巾,目前毛巾已按计划发放给了天兴工人社区、宜宾工人社区、三个红歌会、两个合作社、重庆地区、北泉路社区、魏家街社区居民组长、部分老同志等本外地的骨干代表以及红光老大姐们,还剩余10余条准备留作纪念活动机动发放。


3、成都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大会的筹备情况:

由于今年7月份红光纪念馆的运营方发生了变化,运营机构原本没有计划搞群众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的大活动;在纪念馆社区管理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我们自发组织大型群众纪念活动可能会受到阻挠。11月底到12月初,我们与现在的纪念馆运营机构进行了多次沟通,纪念馆管理方按照我们提出的时间、组织形式,临时安排了今年的纪念毛主席诞辰的大型活动。

纪念馆运营方计划在今年的大活动上增加一个“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的情景剧,再现当年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的场景,但苦于没有经费预算邀请毛主席特型演员,后在巫老师的联系、协调下,成都本地的毛主席特型演员周老师愿意义务到场演出。根据周老师提议对剧本进行实事求是的改进,在尊重历史真实的基础上,进行必要艺术创造,目前周老师已经去纪念馆排练过一次,计划18日再次到纪念馆排练,以确保演出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正在积极寻找毛主席当年视察红光社时,摸过头的几个“幸福娃”的工作,力争为活动及纪念馆提供有历史价值的节目和音像文字资料,以丰富我们的活动和纪念馆的内容,总之,为把纪念馆打造成群众参观、纪念毛主席,学习宣传毛泽东思想的群众性红色阵地而奋斗!

本次纪念活动还将有红光纪念馆所在社区的群众文艺队伍、天兴社区的国企老工人提供精彩的文艺演出。

根据计划我们将在1221日前,正式发布活动的时间及内容,欢迎成都本地及外地红友积极参加。

 

成都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筹备组

20181217


关于制作2019年毛主席纪念年历的说明

  

成都网友制作毛主席纪念年历自2010年开始,基本每年都做,只是数量有时多有时少,这个与我们募集到的资金与制作成本有关,与赚钱与否无关,但做是一定,所以,不存在准备做的问题,这本身就是我们日常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我们长期坚持制作毛主席新年年历,免费发放寄送给工农群众和红色网友,目的是为了践行宣传毛泽东思想、服务工农大众,凡与此宗旨不符的做法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我们募集的资金来源是各位有觉悟的红色网友自愿捐赠,我们本着,专款专用的原则,所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制作年历,如有结余留着下次使用,专人保管,接受群众监督和批评,本着对各位慷慨相助的网友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对毛主席无限忠诚的态度来做这件事,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与麻痹大意,我们力求把宣传毛泽东思想与本地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努力把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与勤俭办一切事的原则结合起来;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更好地宣传毛主席宣传毛泽东思想,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使本地的普通群众更容易更乐于接受这种宣传与引导,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相当有限的资源资金发挥出较好的宣传效果。

关于制作的流程,先请设计师设计出两个以上的样稿,在网上公布,同时也要给不能上网或者上网不方便的老同志、红光的大姐们过目,广泛的征求意见,初步达成共识,最后把定稿的小样给大家传阅,大家基本认可以后,下订单生产印刷至成品。

原则上,我们制作的毛主席年历不售卖,因为我们的目的不是赚钱盈利!

有关年历尺寸、纸张规格、与印刷商所谈判的价格等等细则,将会定期公布。

最后,关于年历发放的对象,这次发放群体:两个工人(天兴工人和宜宾工人)群体、两个合作社(老吴为首的和小高为首的)、两个红歌会(陶老师负责的人民公园和余老师负责的西安路)、红光大姐、老同志群体、重庆的网友和外地的网友、成都的网友,还有当天参加我们纪念毛主席诞辰活动的一般群众。

 

                          成都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筹备组

 

                                                       2018.10.23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4:42 , Processed in 0.01986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