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上海网贷“明星企业”点融网内部管理混乱、流动性近乎枯竭 ...

2019-1-29 06:37|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46884| 评论: 0|原作者: “不顾员工死活、暗箱操作裁员”

摘要: 点融网内部员工张华向小冯妮儿爆料,说点融网拖欠部分员工工资,裁员过程中存在不公平的现象。让人不解的是,宣称风控严格的点融网坏账并不低,而且债转异常缓慢,这家明星网贷平台究竟是怎么了?

点融网拖欠员工工资,裁员被指暗箱操作……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小冯妮儿  
我有话说 | 分享 |

这两天,点融网内部员工张华向小冯妮儿爆料,说点融网拖欠部分员工工资,裁员过程中存在不公平的现象。让人不解的是,宣称风控严格的点融网坏账并不低,而且债转异常缓慢,这家明星网贷平台究竟是怎么了?

拖欠工资无任何解释

小冯妮儿了解到,点融网工资发放时间是当月工资月底最后一天发。张华介绍,从 12 月开始他就没收到工资,公司没有任何沟通和解释,也没有说工资什么时候会发放。


点融1.png

上图为点融网的薪酬系统,从工资发放的时间轴上可以看出,工资发放仅停留在 11 月份。

张华介绍,点融网的欠薪「很有技巧」,并不是拖欠所有员工的工资。理财端直接对接出借人的员工(如客服)薪资是足额发放的,拖欠工资的是借款端点融商务的大部分员工,这些员工遍布全国各地跑业务,对公司影响较小。

「我们负责商务的员工大概有几千人,大部分应该都没发。」张华说,商务的工资分为两部分,基础工资和佣金,基础工资是是当月月底发,佣金是本月发上个月部分,基础工资一直拖延,商务佣金也迟迟未发。

而就在小冯妮儿发稿之前,今天 17 点张华收到了 12 月份的工资,但是他并没有高兴,又开始担忧自己 1 月份工资,不知道公司是否会再次拖欠。他说:「不少员工去劳动监察部门举报,公司只能在最后时刻履行责任,否则就会被开行政处罚单,给员工赔 50-100% 违约金。」

裁员被指不公平

小冯妮儿从企查查查询到,除去区域性分公司,以「点融网」这个品牌注册的公司总共有三家,其中点融网官网披露的公司是「上海点荣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 100% 控股了「上海点荣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此外还有一家是以点融网创始人苏海德的名义成立的「上海点融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这三家公司是什么关系?小冯妮儿了解到,点融网有金融、科技、商务三大板块,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这三大板块并没有放在一家公司里,而是分属于三家公司,这三家公司共同组成了「大点融」。

内部员工透露,点融网的人员十分冗杂,管理层人员奇多。三家公司上上下下起码一百多个总监、几十个副总裁,人力成本居高不下。除了点融商务以外,每个部门都有几个到十几个总监,这种结构实在让人不解。

去年 12 月点融网开始裁员,三个公司同时进行。张华所在的是点融商务这家子公司,这家公司以借款端业务商务拓展为主,员工遍布在全国多个城市,他表示有些城市商务一个不留。

裁员本身是很正常的事,但有员工质疑裁员的公平性,有员工表示认真工作的被裁了,而且被裁员的多是底层员工,而管理层基本都会留下。

张华表示,裁员远没有想象的这么简单。点融高管很多,但几位老板互相不服气。公司对外宣称砍人力成本,砍来砍去要么就成了铲除异己,要么就是保护自己人或者是有后台的。

点融技术人员占比较高,技术人员分部在上海、成都、深圳,而技术部门的裁员引起了员工的强烈不满,有些员工拉横幅抗议。


令人不解的是,如果是普通裁员至于公司和员工闹到拉横幅吗?横幅中表明员工认为本次裁员是「暗箱操作」,横幅中的罗龙翔为点融网现任 CEO,而张栋艺为现任 CTO。


上位1.png

(2017 年 12 月新闻,罗龙翔上位)


崔崔.png

(2018 年 10 月新闻,崔亚文上位)

点融3.png


(2018 年 12 月官方公告,罗龙翔再次上位)

更有戏剧性的是,早有报道表示点融的两位创始人早已不参与公司经营,而接下来的 CEO 却接连换人。先是罗龙翔担任 CEO ,后来 CFO 崔亚文升为 CEO ,打人事件发生后罗龙翔又升任了 CEO,而这种频繁的职务变更就发生一年之内。

而小冯妮儿与上海多位互金从业人员那了解到,他们一致提到点融网内部管理非常混乱。

点融项目逾期率达 38.17%

点融4.png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数据)

从中国互金协会的官网上,小冯妮儿查询到点融网的项目逾期率高达 38.17%,而金额逾期率达 12.06%。而这个金额逾期率超过了 175 号文 10% 的红线,属于高风险机构,显然这类机构无缘备案。

有出借人和小冯妮儿提到,点融网债转慢已经持续了近半年时间,每天只有几块钱到一两百块钱回款,流动性近乎枯竭。


点融5.png

(投资人见面会郭宇航现身)


点融6.png

(官方微信号信息)

就在 1 月 17 日,点融网举办了小型投资人见面会,创始人郭宇航也在会场现身。根据官方微信号的内容,整场见面会都在向投资人释放积极信号,并提出点融网保持了合规领先地位。

点融7.png


颇具讽刺的是,投资人见面会第二天点融网员工还向老客户暗示利好,甚至提出「第一批备案白名单会在春节之后出来,点融网就在名单之内」的论调,请问这是哪里的白名单?

表面光鲜亮丽之下,究竟有多少讳莫如深的秘密?

拖欠员工工资,裁员被拉横幅,假信息欺骗出借人,这家「行业领先地位」的明星企业难道不该出来解释一下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6:09 , Processed in 0.01835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