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电信对外开放应互利互惠

2019-1-31 23:48|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5956| 评论: 1|原作者: 铁流|来自: 察网

摘要: 英国电信宣布,获得两项业务许可——中国全国性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本次合作,一方面展示出中国电信产业实力强大,英国电信到中国开展业务不会对本土电信巨头造成冲击。另一方面,也和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有关
自鸦片战争以来,西方列强用武力强加于中国的一项不平等条约就是片面最惠国待遇。如今,即便是受之于国际大环境,需要做一些妥协和让步,也不宜让出利益过多,否则就会变成,西方用枪炮抢不走的东西,略施手段就用非暴力的形式让我们拱手奉上。因此,铁流认为,向国外让利,最好是互利互惠,比如三大运营商给爱立信、诺基亚保留一定市场份额。那么,欧洲沃达丰、德国电信、英国电信、法国电信等运营商也应当为华为、中兴、大唐保留一定市场份额。

日前,英国电信宣布,获得两项业务许可——中国全国性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本次合作,一方面展示出中国电信产业实力强大,英国电信到中国开展业务不会对本土电信巨头造成冲击。另一方面,也和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有关。

英国电信获得许可证 电信对外开放应互利互惠

英国电信获得两项业务许可与国际形势有关

最近,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通信大厂的国际环境非常不好,美国以各种名义,拿放大镜找问题针对中国企业,很多手段颇为无赖。

在这种情况下,广交朋友也就理所当然了。

正如一位伟人言:什么是政治,政治就是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如今,英国电信获得中国全国性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就是中国向英国抛出橄榄枝。

英国电信获得许可证 电信对外开放应互利互惠

此前中国在发起亚投行的时候,也遭遇了西方势力的围堵。然而,这种围堵在英国率先加入亚投行之后顺利被粉碎,而且英国加入亚投行还引发了连锁反应,一些英联邦国家也紧随英国的脚步加入了亚投行。

不会对中国电信产业造成冲击

英国电信取得的这两个牌照并非基础电信业务牌照,因此只会为国内用户提供互联网连接,不涉及内容、手机业务等服务。

由于英国电信两项业务并非基础电信业务牌照,只会为国内用户提供互联网连接,不涉及内容、手机业务等服务,对国内个人用户意义不大。

英国电信获得许可证 电信对外开放应互利互惠

退一步说,即便英国电信获得了类似三大运营商的市场地位,但国内运营商也根本不怕。因为在“提速降费”的行政指令下,以及三大运营商之间近乎白热化的竞争,三大运营商的利润被大幅压榨,迄今为止,移动、联通、电信都没能在4G结算上盈利,因而英国电信提供的服务未必会有多少竞争力。

事实上,虽然网上有数不清的吐槽三大运营商的段子,但只要和国外运营商比一比,即便是最不争气的联通,其所提供的服务在国外运营商来说也说顶尖水平的。

像中移动这种基建狂魔,在国外绝对是吊打一切运营商的存在——全球4G基站累计约500万个,中移动就建了200多万个,一家运营商建的4G基站占全球4G基站的40%......正是因为拥有堪称变态的基建能力,使中移动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9亿客户”和“日赚3亿”也就理所当然了。

此前,互联网公司获得虚拟运营商拍照的时候,网络上一群人高呼“狼来了”,然而,迄今为止,中移动市场地位岿然不动。类似的,国外电信厂商获得许可证,在市场竞争中,除非政府给予超国民待遇,外商在与中移动的竞争中,是难有招架之力的。

最好应当互联互惠

自鸦片战争以来,西方列强用武力强加于中国的一项不平等条约就是片面最惠国待遇。如今,即便是受之于国际大环境,需要做一些妥协和让步,也不宜让出利益过多,否则就会变成,西方用枪炮抢不走的东西,略施手段就用非暴力的形式让我们拱手奉上。

因此,铁流认为,向国外让利,最好是互利互惠,比如三大运营商给爱立信、诺基亚保留一定市场份额。那么,欧洲沃达丰、德国电信、英国电信、法国电信等运营商也应当为华为、中兴、大唐保留一定市场份额。

中国给英国电信两项许可,那么英国政府是否也应该给中国电信许可呢?

铁流希望,外国企业能够在中国获得的权益,中国企业在国外也能获得同等权益,毕竟,共和国不是软弱无能昏庸腐败的满清政府,而是在建国之初就单挑十八国联军,拥有三基核打击力量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英国电信获得许可证 电信对外开放应互利互惠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铁流”,授权察网发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2 06:52
在谈论国家利益的时候,最好也同时谈论一下是国家的哪些人的利益。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33 , Processed in 0.01806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