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吗?

2019-4-22 03:27|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65531| 评论: 2|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人民”是有“阶级性”的。不同的阶级对“人民”的定义是不同的。作为超级富豪的美国总统川普也会喊出“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两年来的执政早已经证明这一口号只是忽悠美国人民的手段而已。川普心中的“人民”就是包括富豪在内的所有资产阶级。而世界上所有搞私有制的国家的统治者无不以“为民”作为收买民心的伎俩。 ... ...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吗?
真言 04/21/2019
今天阅读到“红色文化研究会”的一篇“任何理论都难以超越《为人民服务》”的文章。该文章神气十足的指出“在马克思主义诞生以前,一切社会变革都是为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概括为十分简炼的五个金光闪闪大字: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显示出马克思主义的特征,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与发展、继承与升华的有机统成为毛泽东思想的灵魂


从该文章的标题任何理论都难以超越《为人民服务》”就已经感受到它的荒谬。因为它已经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始祖马克思主义理论踩到脚下。

针对这篇文章的这种似是而非的谬论,让我们就从两方面来进行批驳。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毛泽东思想的核心理论源自何处?是毛泽东自创的即毛泽东自立一门派,还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在“红色文化研究会”的这篇文章中其实已经点明。毛泽东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这就是说马克思主义是毛泽东思想的始祖。没有马克思主义,也就没有后来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问题已经很清楚,只要弄清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的核心,就不难明白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换句话说,马克思主义的灵魂就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来讲,核心和灵魂永远都只有一个。不会出现两个同等地位的“核心和灵魂”。

就如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所指出的,“任何过程如果有多数矛盾存在的话,其中必定有一种是主要的,起著领导的、决定的作用,其他则处于次要和服从的地位。因此,研究任何过程,如果是存在两个以上矛盾的复杂过程的话,就要用全力去找出它的主要矛盾。捉住了这个主要矛盾,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这是马克思研究资本主义社会告诉我们的 方法。”

那么,马克思主义的核心理论是什么?答案在马克思在世时早已经公之于众。在《共产党宣言》中就明白无误的宣布:“我们共产党人可以用一句话把自己的全部理论概括起来,那就是消灭私有制。”

“消灭私有制”是整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核心,这是毋容置疑的。其他的一切大小“核心”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这一“消灭私有制”的总核心。这就是马克思主义区别于其他形形色色“主义”的独一无二的标准。

列宁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关于“阶级斗争”的理论,提出了“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这是马克思主义的第二个里程碑。而毛泽东在马列主义理论的基础上又树立了第三个里程碑,那就是“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继续革命”的理论。

无论是马克思主义、马列主义还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都离不开一个“核心”,那就是“搞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消灭私有制”。

为什么特色当局的官僚以及文人墨客近来一再抛出“为人民服务”这一口号,并且把它提高到是“体现马克思主义的本质特征,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这一空前未有的高度?

那是国内社会发展趋势所迫。特色40年的倒行逆施早已经造成社会怨声载道。毛泽东热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社会环境下产生的。面对涛涛而来的肯定和回归毛泽东思想的无法阻挡的民意的浪潮,特色当局不得不继续进行改头换面。用以继续坑蒙拐骗,欺骗民意,获得苟延残喘的时间。而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挂羊头卖狗肉。把马克思主义,把毛泽东思想作“无害化”处理,是最便捷、也是最有效的手段。经过如此处理后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对现政权不会再产生实质性的危害。你们不是在喊回归毛泽东思想吗?我们不是也是在捍卫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吗?“新时代思想”不是也是挂靠在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不是也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吗?

“马克思的观点极其彻底而严整,这是马克思的敌人也承认的,这些观点总起来就构成现代唯物主义和现代科学社会主义,成为世界各文明国家工人运动的理论和纲领。”《列宁全集》第2卷第580页

“马克思主义在理论上的胜利,迫使它的敌人也装扮成马克思主义者”——列宁

列宁的话早已经一针见血的揭露了那些假马克思主义者的卑鄙伎俩和真实面目。

上面我们已经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核心的角度批驳了该文章对毛泽东思想的定性的荒谬性。

现在我们再从另一个角度来批驳“红色文化研究会”这篇文章所论述的“‘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的荒谬性。

“人民”是有“阶级性”的。不同的阶级对“人民”的定义是不同的。作为超级富豪的美国总统川普也会喊出“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两年来的执政早已经证明这一口号只是忽悠美国人民的手段而已。川普心中的“人民”就是包括富豪在内的所有资产阶级。而世界上所有搞私有制的国家的统治者无不以“为民”作为收买民心的伎俩。

即使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来讲,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对“人民”的认定也是不同的。在抗日战争时期,只要不当汉奸就属于“人民”的范畴。而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切赞成、拥护和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属于人民的范围。一切反抗社会主义革命和敌视、破坏社会主义建设的社会势力和社会集团,都是人民的敌人。”——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毫无疑义,毛泽东眼里的“人民”与特色当局眼里的“人民”根本就不是同一棵树上结出的果。而当今特色的统治者口中的“人民”到底是属于哪一个阶级、哪一个阶层还需要我在此详述吗?

既然不同的统治者所代表的阶级属性不同,阶级利益不同, 那么“人民”的含义也就不同,这是明摆着的事实。在特色当局眼里的“为人民服务”除了起到忽悠和欺骗作用,对于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来讲有任何实质性的好处吗?

列宁曾经一针见血的指出,“历史上常有这种情形,当那些在被压迫阶级中素有盛名的革命领袖一旦逝世以后,他们的敌人便试图窃取他们的名字来欺骗被压迫阶级”

——《帝国主义和社会主义运动中的分裂》《列宁全集》第二十三卷 第117页。


列宁还指出,“科学的发展在提供越来越多的材料,证明马克思是正确的。因此要同他进行斗争就不得不加以伪装,不是去改变、反对马克思主义的原理,而是假装承认它,却以诡辩来阉割它的内容,把马克思主义变为资产阶级无害的神圣的“偶像”。——列宁《第二国际的破产》

那些打着红旗反红旗的伪马克思主义者的真实面目早已经被列宁所揭穿。当今的伪马克思主义者只不过是在故伎重演罢了。

作为无产阶级的拥毛左派人士,必须始终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要“以阶级斗争为纲”,要知道“阶级斗争是纲,其余都是目”。

“为人民服务”只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绝对不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马克思主义的的灵魂就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那就是“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消灭私有制”。当今特色所鼓吹的“为人民服务”与毛泽东思想中的“为人民服务”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是以“为人民服务”这种似是而非的言论继续用来掩盖“阶级斗争熄灭论”。以“为人民服务”这种模棱两可的言论来忽悠和欺骗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我相信,在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理念的人民面前是绝对不能得逞的。

毛泽东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早已经被特色反革命集团所颠覆。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不要被假象所迷惑。我们也应该时刻铭记列宁的教导:

“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共产党宣言) 我们完全以马克思的理论为依据,因为它第一次把社会主义从空想变成科学,给这个科学奠定了巩固的基础,指出了继续发展和详细研究这个科学所应遵循的道路。它揭示现代资本主义经济的实质,说明了雇佣工人、购买劳动力怎样掩盖着一小撮资本家、土地占有者、厂主、矿山主等等对千百万贫苦人民的奴役。它表明了现代资本主义发展的整个过程怎样使小生产逐渐受大生产的排挤,怎样创造条件,使社会主义社会制度成为可能和必然。它教导我们透过那些积习、政治手腕、奥妙的法律和诡辩的学说看出阶级斗争,看出形形色色的有产阶级同广大的贫苦人民、同领导一切贫苦人民的无产阶级的斗争。它说明了革命的社会党的真正任务不是臆造种种改造社会的计划,不是劝导资本家及其走狗改善工人的处境,不是策划密谋,而是组织无产阶级的阶级斗争,领导这一斗争,而斗争的最终目的是由无产阶级夺取政权并组织社会主义社会。——《列宁全集,》第4卷第160页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真言 2019-4-22 20:35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提法“科学不科学”,而在于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作“无害化”处理,以适合当前社会形势的需要。他们从本质上否定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与其他任何“主义”的区别。把毛泽东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的灵魂加以切割。这与这段时间以来特色当局的做法是一脉相承的。例如,把毛泽东年代以及红军年代歌颂毛泽东的红歌的歌词删改了有关毛泽东的部分内容。看似“红歌”其实不然。因为共产党的领袖毛泽东已经被虚无化了。 既然是“灵魂”,那么关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其他方面都是处在次要的和服从的地位。这里面自然就包括马克思主义的灵魂“搞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消灭私有制”。而“为人民服务”并非是毛泽东独创的。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有几个政府官僚嘴里不是喊着“为民”?“为民”就是“为人民”。就是“为人民服务”。孙中山的那句名言“天下为公”难道不是“为人民服务”?其实“任何理论都难以超越《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就是为配合特色当局的战略布局而出台的。我为什么要批判艾跃进,也是因为艾打着“毛旗”一直在配合着特色当局的舆论导向。艾告诉听演讲的人说“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从特色官方抛出“为人民服务”以来,官方媒体、那些文人墨客立刻心领神会,一篇篇吹捧“为人民服务”的文章相继出台。文章出台的目的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夹带的私货“以‘为民’替代‘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消灭私有制’”,这种高级黑的手段必须要加以揭露。你见过特色当局提过“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消灭私有制”吗?一个搞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政府,他们敢提吗?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9-4-22 13:32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这种提法未必科学,但立意和动机是好的。

查看全部评论(2)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3:44 , Processed in 0.01859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