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女权活动家郑楚然向被捕的《新生代》编辑危志立发出明信片 ...

2019-4-22 04:36|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52575| 评论: 1|原作者: “风雨中抱紧自由,全世界在等你回来”

摘要: “全世界在等你回来,风雨中抱紧自由”, 郑楚然在明信片上写给她的丈夫危志立,3月在中国南部城市深圳被捕的工运人士。除了30岁的危志立,劳权网站《新生代》的另外两名编辑,33岁的杨郑君和29岁的柯成冰,也分别在今年1、2月被深圳警方逮捕。
“全世界在等你回来,‘风雨中抱紧自由’,” 郑楚然在明信片上写给她的丈夫危志立,3月在中国南部城市深圳被捕的工运人士。

危志立之妻郑楚然和朋友们绘制的声援图片


“风雨中抱紧自由”是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成名曲《光辉岁月》的一句歌词。这首歌早已成为香港民主抗争的“国歌”,而这句歌词精确地反映出中国人权运动者现下的处境。

除了30岁的危志立,劳权网站《新生代》的另外两名编辑,33岁的杨郑君和29岁的柯成冰,也分别在今年12月被深圳警方逮捕。三人均长期声援尘肺病移民工,这种疾病是因为在石块上切削、钻孔时吸入含硅粉尘损及肺部所导致的职业伤害。

数以百万计的中国移民工,因为在矿井或建筑工地工作却缺乏防护,成为尘肺病患者。许多工人没有跟雇主打合同,求偿无门。有些工人不断向政府申诉求偿,因此经常受到骚扰、拘留。柯、危、杨三人就是在帮助尘肺病受害者争取公众关注,并且为他们提供法律建议,参与他们的示威抗争。

危志立被捕的消息传开后,湖南省百余名曾受三人援助的尘肺病工人打算到深圳声援,但才到车站就被警方拦阻。

这些抓捕只是中国政府全国性镇压劳工运动的新近案例。迄今仍有40多位工人和学生运动人士因佳士案--学运团体支持深圳工人组织工会--被捕尚未获释。今年1月,警方又在南方三城市分别逮捕五名为不同议题抗争的劳工维权人士。

中国共产党认为,对政府不满的工人、维权人士和学生若联合起来,就会威胁党的统治地位。但中国工人以及支持他们伸张正义的各界人士已经下定决心抗争到底--不畏风和雨。

来源:人权观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4-24 07:03
世界虽然很大,却再也不会出现一个像中国这样邪恶的国家:做人有良心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5:12 , Processed in 0.01784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