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六个微信账号因声援刘静瑶反性侵被永久关闭

2019-5-4 09:40|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6629| 评论: 0|原作者: 美国之音|来自: 美国之音

摘要: 6个微信账号因声援指控遭中国京东总裁刘强东性侵的女学生刘静瑶而遭到关闭。在中国目前也出现#MeToo等女性维权活动之际,这起对高知名度企业家刘强东涉嫌性侵的指控在中国引起激烈争辩。过去在中国,性侵事件常常遭到忽略。

  美联社星期五(5月3日)报道,6个微信账号因声援指控遭中国京东总裁刘强东性侵的女学生刘静瑶(译音Liu Jingyao)而遭到关闭。

  报道说,中国南方的作家陈俊(译音 Chen Chun)表示,微信本星期通知他,说他的公共账号被永久关闭,因为他在微信上为刘静瑶发出请愿书“违反规定”。另有5个微信用户因类似原因也被关闭。

  上个月网上出现了对刘静瑶的在线声援书,签名者有中国国内外大学生以及外国留学生。声援书很快就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征集到500多人的签名声援。

  去年8月明尼苏达大学的中国女学生刘静瑶指控刘强东对她强奸,刘强东8月底被明尼苏达警方逮捕,他否认这项指控。美国当地检方后来认定证据不足无法提出起诉。但看来刘强东涉嫌性侵事件还未结束,上个月16日刘静瑶对刘强东和京东公司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索赔五万美元。

  在中国目前也出现#MeToo等女性维权活动之际,这起对高知名度企业家刘强东涉嫌性侵的指控在中国引起激烈争辩。过去在中国,性侵事件常常遭到忽略。

另:英国《卫报》报道,中国社会媒体上对刘静瑶控诉刘强东的支持度大幅度上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1:48 , Processed in 0.03086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