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美国对中国的挑战又失败了 —— 评美舰侵入南沙岛屿的最新事件 ...

2019-5-8 14:30|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2932| 评论: 3|原作者: 张志坤|来自: 草根网

摘要: 我们相信,中美两国正走在合作共赢的光辉道路上,上述美国对中国挑战实质上大概或者很可能就是两国的战略“共赢”,这样的“挑战”愈多愈大、愈深愈烈,“共赢”也就愈丰愈厚、愈好愈美,就将不断取得惊世骇俗的丰硕成果。
美国对中国的挑战又失败了     ——评美舰侵入南沙岛屿的最新事件

    美国不断派遣其武装力量在南海、台海向中国发起赤裸裸的挑战,具体行动就是派军舰飞机侵入中国岛礁十二海里,大张旗鼓地通过台湾海峡,但每一次挑战都以失败而告结束。最新的失败刚刚发生,据报道,美国军方发言人称,美国导弹驱逐舰“普雷贝尔号”和“钟云号”航行时闯入了中国南沙岛礁南熏礁和赤瓜礁12海里范围内。6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表示,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耿爽强调,美方军舰有关行为侵犯了中国主权,破坏了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此类挑衅行为,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上述讯息证明,美国的挑衅又失败了。第一,美舰又一次落荒而逃,在被中国识别查证之后,受到了警告、遭到了驱离,从而回窜了事。窃以为,美国军方发言人对新闻媒体宣布这件事,目的就是为了宣布美国的又一次失败,因为不把这样的失败公诸于世,他们所用心策划的一次行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第二,美国又一次被中国所“敦促”。同以往历次入侵挑衅一样,中国照例对美国表示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而且又 “敦促”了美国。这也就是说,美国再一次被中国所“敦”所“促”,个中滋味,大概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了。

    总之,美国又失败了,再一次将自己的狼狈相暴露于世人面前。

    但是,美国不会满足这样的失败,今后很可能还要变本加厉,主要还可能有如下两个表现,一是追求更多的失败,把失败的数量提高到新的数量级;二是追求更深层次与更大程度的失败。据报道,美国军方已经告知中国,今后要把中国的海警船和渔船同中国海军同等对待、一视同仁。这就是说,美国可能要对它们下手了,先行告知,莫为言之不预也。这意味着有朝一日中美之间的“分歧”可能要扩大到非武装的民用目标上来。

    对此,我们应该持怎样的态度呢?

    窃以为,一要适应美国失败的常态化。须知,美军如此这般的屡败屡战,丢脸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这是美国焦虑、无奈的表现,说明它对中国已经无计可施、无可奈何了。对此我们要感到由衷的高兴,要对美国的挑战与挑衅熟视无睹、满不在乎,不能生气,更不能激动,而要完全不当一回事;二要将其理解成为这是“中美两国利益深度融合,谁也离不开谁”的具体表现。长期以来,中国无数权威的“专家”、“学者”无数次地谆谆教导我们说,中美两国之间没有矛盾,只存在一些“分歧”,“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对于这些“分歧”,两国一直都在进行卓有成效的 “管控”,通过这样的“管控”,中美两国战略互信将不断加深,合作将不断得到深化,从而使中美两国的战略竞争成为“良性”竞争。现在看来,美军越来越频繁地对中国进行各种归于失败的挑衅,已经无比雄辩地证明了上述“专家”、“学者”所阐述的真理具有绝对不容置疑的意义。

    因此,我们相信,中美两国正走在合作共赢的光辉道路上,上述美国对中国挑战实质上大概或者很可能就是两国的战略“共赢”,这样的“挑战”愈多愈大、愈深愈烈,“共赢”也就愈丰愈厚、愈好愈美,就将不断取得惊世骇俗的丰硕成果。展望未来,中美之间非常良性的战略互动竞争将更加风光旖旎、引人入胜, 对此必须充满信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毛丝丢顿 2019-5-10 01:46
我们相信,中美两国正走在合作共赢的光辉道路上, 一定可以把中国人民以及中国的一切彻底卖光的!习特勒万岁!特色万岁!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9-5-9 21:06
kallangur: 在国内卖国贼当道的条件下,这样写文章才有发表的可能。这也是独裁、高压环境下继续战斗的一种有效方式吧,可悲! ...
如果这样的文章能发表,说明审查文章的人不称职。
引用 kallangur 2019-5-9 17:11
在国内卖国贼当道的条件下,这样写文章才有发表的可能。这也是独裁、高压环境下继续战斗的一种有效方式吧,可悲!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7:54 , Processed in 0.01195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