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被虐杀是特权?任何还要点良心和脸皮的人恐怕都说不出口

2020-8-24 23:57|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54945| 评论: 0|原作者: 黑岛人

摘要: 2020 年黑人弗洛依德在街头众人围观、抗议、录像的情况下,被警察当场虐杀。那些美籍华裔难道没有看到,难道这种行径还不够证明,美国警方在执法时对黑人有着严重的歧视和过度使用暴力。

中文网络上不理解 “All lives matter” 被美国国内大量舆论批评的来由,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 “Black lives matter” 被巧妙的排除语境,直译为”黑命贵 “。从而给中文母语者一种,“该运动是黑人在警方面前索要特权” 的印象。导致很多人无法直接意识到,ALM 是在婚礼上大声嚷现代婚姻一半以上都以离婚结局,在葬礼上大声欢唱万福哈利路亚。

一说到黑人特权,有些美籍华裔就会咬牙切齿的提起教育,确切说大学入学名额 / 分数问题。这个等会谈,但 “黑命贵” 运动的直接动因,也是主要(希望)运用场合,其实集中在警方执法过程上。

2020 年黑人弗洛依德在街头众人围观、抗议、录像的情况下,被警察当场虐杀。那些美籍华裔难道没有看到,难道这种行径还不够证明,美国警方在执法时对黑人有着严重的歧视和过度使用暴力。

这是特权?被虐杀是特权?!任何还要点良心和脸皮的人恐怕都说不出口。

仍然占据美国绝对主流的欧裔白人,之所以很大一部分,尤其是素质、收入都较高的那一部分,现在越来越倾向所谓’白左”,在精白高华看来,都是因为万恶的民主党渴求黑人的选票,是 CNN 们要黑人的收视率,但几千万普通中产阶级的白人为什么要支持 blm 代表的当代政治正确,精白高华们就或者避而不谈,或者一律贬为被白左宣传洗脑了。

在精白高华的嘴里,美国真是很反常的社会,因为他们告诉别人一个 “美国现在的客观事实”——受教育程度越高,收入水平越好的人(除了华裔外【但又不包括不和他们保持一致的华裔 “叛徒”】),越容易被媒体洗脑,越缺少独立思考能力。反而是只读了加减乘除都没教好的公立高中的红脖子们,都有一双看破媒体虚幻假象的真知之眼。

实际上,对照美国现在主流社会高度一致的看待中国的态度,就可以清楚了解到,美国白人和代表他们的政客们绝大多数根本不 “圣母”。把反种族歧视确立为美国不可反对的政治正确,只是因为公开容忍种族歧视,在当代只会对美国利益造成更大损失。

在国际上,六十年代民权改革之前的种族隔离制度,曾是美国软实力最大的软肋;在国内,任何国家都无法承受,与三分之一的国民长期进行实际低烈度内战的消耗,强行镇压的结果必然通向全面法西斯化。在科技上,五十年代欧洲重建基本完成,美国就越来越依赖非白人国家的新移民提供新血,尤其在新世纪本土 STEM 人才培养出了大问题后。在经济上,一个明显有制度性种族歧视的国家,也会对吸收海外资本造成严重的障碍。

美国的精白华裔一直幻想,能有一种 “只歧视” 黑人、墨裔、混血拉丁、甚至印巴之类亚裔,但不歧视东亚裔的种族歧视制度。或者直接说,他们希望的是,华裔能和纯欧裔白人一起被提升为 “统治民族”。

在这种幻想下,他们才觉得,作为美国社会流动最重要的渠道之一,甚至没有之一,同时也是最贵重的公共资源公共财富,一流大学就 “应该” 让他们占上三分之一乃至更高比例的名额。虽然华裔不拼政治、不捐款设立私校,职场互排以向别人证明自己孤高独立,唯一的理由就是他们考分高。

做梦吧,继续做梦吧,梦里什么都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57 , Processed in 0.03657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