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几千万职校学生成为资本的美餐 —— 一个实习生的手掌就这样被资本家“吃”掉了 ...

2021-9-8 01:56|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9660| 评论: 1|原作者: 红色卫士

摘要: 今年一月份被学校强制安排到工厂实习,手掌被卷入机器。资本家爱惜机器不肯拆下滚子救人,他的手掌被压了一个小时才开动机器把手倒出来,结果手掌感染,一个帅气的男孩变成了残废。

19岁的湖南临武县职中学生小鹏在网络曝光了他的悲惨遭遇。

今年一月份被学校强制安排到工厂实习,手掌被卷入机器。资本家爱惜机器不肯拆下滚子救人,他的手掌被压了一个小时才开动机器把手倒出来,结果手掌感染,一个帅气的男孩变成了残废。

出事之后,他要求进一步治疗,学校和工厂却踢起了皮球。他出身于单亲家庭,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刚刚成年,赖以生存的双手却被机器吃掉了。

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但看到小鹏那残缺的手掌,心中还是愤恨不已。早年有人统计过珠三角每年因工伤导致的断指有三万根,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但又有谁知道,其中有多少是这些实习生的稚嫩的手指呢?

实习,本是职校学生学习成长的一个环节,在这片土地上却成了职校、工厂、和中介相互勾结压榨学生的良机。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职校学生就这样以“实习”名义被做成了人肉筵席,职校、工厂和中介拿起刀叉从他们身上割肉吃。

多少实习生被逼自杀、受工伤或者死在实习的岗位上,我们不知道。我们只知道,2010年发布的《“两岸三地”高校富士康调研总报告》指出,在富士康的深圳、昆山、太原、武汉厂区,均存在大量使用学生工的情况,在某些车间,学生工占车间工人总数几乎高达50%。目前,全国有2800万左右的职校学生,其中仍有学生被学校以实习的名义贩卖到工厂。

(2021年9月7日西安某人力资源交流群里贩卖实习生的信息,呵呵)

6月25日,刚过17岁生日不久的汉江科技学校的实习生小余在深圳的工厂被逼跳楼自杀。事件发生之后,学校做贼心虚,匆匆结束了“实习”。此事在网络发酵之后,教‘育’部派出了调查组,该校副校长还声称“事情查明,愿以死谢罪”。

两个月过去了,此事犹如石沉大海,没看到什么调查结果,也不知道那位副校长是否“以死谢罪”了。

马克思说:“资本是根本不关心工人的健康和寿命的,除非社会迫使它去关心。人们为体力和智力的衰退、夭折、过度劳动的折磨而愤懑不平,资本却回答说:既然这种痛苦会增加我们的快乐(利润),我们又何必为此苦恼呢?”

资本就是这样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工人的痛苦之上。实习生不是工人,但这不仅不能使他们避免工人的遭受压迫的命运,却使他们比工人的境遇更加悲惨——他们的皮要被拔三次,而工人所拥有的自卫武器在他们这里却都被“学校”给没收了。

从事故发生到现在有几个月了,当地政府又在干什么呢?记者采访学校时,学校说已经把此事向县委宣传部报告了,让记者去采访宣传部。我有点纳闷,当地的人社局、教育局干什么去了呢,报告宣传部是什么意思?难道这只是一起负面舆论事件吗?

根据小鹏的微博,在媒体关注此事后,当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安排他到湘雅医院检查去了。

这消息并不能使人感到宽慰,一个孩子变成残废,无助地被被踢了几个月的皮球,终于得到了姗姗来迟的“重视”。手掌已经无法恢复了,也没有任何人被处理。

人口红利吃得香,一部分打工人已经躺平了,几千万职校学生越来越成为资本的美餐了。没有什么救世主,只能像小鹏那样,“不再软弱,坚决地抗争到底”!

【攻略来啦】职校学生实习被坑怎么办?
红色卫士
2021年9月7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21-9-8 01:57
资产阶级的“共同富裕”骗局就建立在工人阶级血淋淋的断手断肢上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31 , Processed in 0.01702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