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辽宁突然停电导致23名工人煤气中毒 —— 有人负责吗?

2021-9-28 10:1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1143| 评论: 1|原作者: 红色卫士

摘要: 既然是有序送电,为什么辽阳的企业还会在生产时被突然限电呢?幸亏这几位工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这只能说是运气使然。这些工人兄弟险些丢了性命,该向谁讨个说法呢?
大停电,这样的事情绝不应该出现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以在《环球时报》主编老胡有底气对台湾发出嘲讽大招,隔海看对岸大停电的笑话。

但出乎意料的的是近日东三省多地都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使当地居民措手不及。停电断网,人们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有的人被突然卡在电梯里,有的生米难以煮成熟饭,有的孕妇被迫趴20多层的楼梯,有的地方道路交通信号灯断电造成交通拥堵。

现代社会离开电几乎无法运行,尤其是大城市,停电会带来极大的混乱。影响如此巨大的停电,不知道老胡会作何感想。但我想,如果有人向他提起他对台湾停电的评论,他一定可以巧妙的化解尴尬。
停电除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外,更给一些人带来了无妄之灾。辽宁省辽阳市的一家企业因突然限电造成生产事故,23位工人因排风不畅导致高炉煤气中毒。

根据国网辽宁电力发布的消息,由于电煤价格高涨导致电力成本上升,供应不足,早在9月10日就进行过一次限电。本次停电是因为对非居民执行有序送电(限电)之后仍然存在电力缺口,为防止电网崩溃,便对居民用电采取拉闸限电的紧急措施,没办法提前通知。
既然是有序送电,为什么辽阳的企业还会在生产时被突然限电呢?幸亏这几位工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这只能说是运气使然。这些工人兄弟险些丢了性命,该向谁讨个说法呢?
居民用电只占总用电量的15%不到,难道真的需要对居民搞突然袭击才能保护电网的安全吗?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普通人呢?
这不能不让人想起部分官员在郑州水灾面前的不作为,似乎一个“千年一遇”就能推卸所有的责任,结果是数百位同胞死难以及不计其数的财产损失。郑州水灾的后续报道不多,不知道那几十万辆被淹的汽车是如何处理的,死难的同胞得到了什么赔偿。
停电情况会怎样发展下去呢,吉林新北水务公司昨天的一则通告给人们吃下了“定心丸”。通告称“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的停电限电将持续到明年三月份。

虽然该公司今日就此通告做出“措辞不当”的道歉,但停电是否常态化,我们仍然不得而知。
辽宁、吉林两省就停电情况召开会议,表示要“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最大可能”什么意思呢?按字面意思理解,突如其来的限电还可能发生,但我们会尽力。

那我想问一问,本次东三省出现了拉闸限电的事故,你们有没有“尽力”呢?辽阳的23位工人因为限电受伤住院,你们是否“尽力”了呢?
这个“最大可能”究竟是多大,我们只能走着瞧了。

 红色卫士

2021年9月27日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21-9-28 20:18
“如果有人向他提起他对台湾停电的评论,他一定可以巧妙的化解尴尬。”
算你对胡叼盘有所了解。胡叼盘的高水平就在于:无论飞盘被扔多远,它都能够接住并且叼回来。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3:43 , Processed in 0.01361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