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银行暴雷,可以跑路;如果美国暴雷,往哪里跑?

2023-3-11 14:0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2648| 评论: 1|原作者: 申鹏|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美国金融霸权崩塌,美元废掉目前国际货币的地位,购买力腰斩,取缔其发币权,美国股市砍掉三分之二市值;美国尚且能退缩本土,成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国,尚不失富家翁之位。如果整个美国暴雷,请问美国往哪里跑?

  最新消息,美国第16大银行,硅谷银行已经正式破产。

  硅谷银行的暴雷,导致了美国整个银行业的剧烈动荡,美国四大银行市值缩水约520亿美元。其中,摩根大通股价下跌5.41%,市值损失约220亿美元;美国银行跌6.2%,市值损失大约160亿美元;富国银行跌6.18%,市值减少了约100亿美元;花旗集团跌4.1%,市值减少了约40亿美元。当天,标普500银行指数暴跌近6%,创下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庞氏骗局崩盘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因为再这么搞下去,经济学又要死了。

  别扯什么“流动性危机”了,算算存款和负债,你等于啥都没有,还倒欠社会几百亿,你流动个屁。

  你没钱,没钱开什么银行,吸什么存款?买什么美债?实际上人家就干了,还上了几十倍上百倍杠杆……拆东墙补西墙,只要不挤兑,骗局就可以一直玩下去。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的终极形态,就是大家都来玩金融赌博、金融诈骗。

  实际上硅谷银行的操作,在美国银行业中属于普遍操作。

  雷曼兄弟当年是把钱押在美国房地产上,结果美国房地产崩了,硅谷银行是把钱押在美国国债上,赌的是美国武运长久,国债一直能升值……结果因为美联储加息,美国国债一直被抛售贱卖。

  硅谷银行正面临存款流失、债券减值的双重困境。其持有的可供出售的证券基本上由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组成,过去一年美联储大幅加息,导致债券价值大幅下跌。恐慌是会蔓延的,企业会挤兑自己的存款,而其他各家银行都会想办法抛售持有的证券,各家都在试图出清废纸,捞回成本,减少损失……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一起损失,因为这些玩意儿本来就不值这么多钱,有些东西,信心在,是无价之宝,信心没了,那就是一文不值。

  以小见大,美国金融、美国股市……乃至于整个美国经济,是不是都有这个问题?这看起来是个硅谷银行挤兑的问题,实际上反应的却是美国金融业虚火太旺、反噬其身的问题。

  今天美国有什么产业可以支持他们的银行买卖国债就可以赚钱?今天美国有什么工业创新和科技成果可以支撑他们的“股市繁荣”和金融发达?

  雷曼时刻算什么?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有本事你再来一套先放水再加息,看看能不能转嫁金融危机、收割全世界啊?美国的生产力早已支撑不了美国的“经济繁荣”,美国的武力也不再支持他们直接从全世界掠夺资源、收割财富,这一套实际上早已走到了尽头,只不过市场的反映存在滞后性而已。

  这最终还是个“德不配位”的问题。

  美国金融霸权崩塌,美元废掉目前国际货币的地位,购买力腰斩,取缔其发币权,美国股市砍掉三分之二市值……美国尚且能退缩本土,成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国,尚不失富家翁之位。

  硬要打肿脸充胖子,死撑下去,恐怕下场比苏联还要糟。

  银行暴雷,可以倒闭跑路,如果整个美国暴雷,请问美国往哪里跑?


鲜花
3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23-3-13 10:52
“别扯什么“流动性危机”了,算算存款和负债,你等于啥都没有,还倒欠社会几百亿,你流动个屁。”————这是大实话。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5:58 , Processed in 0.01831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