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欧佩克+的宣言是一份“宣战书”

2023-4-3 22:4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5815| 评论: 0|原作者: 谭吉坷德|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OPEC多国宣布石油减产让经济危机中的世界措手不及。这是一份直率的政治宣言,也是一份“宣战书”,更是一次世界全局性危机的起点,对世界政治经济的影响甚至要超过俄乌战争。

  这是一场石油战争。

  OPEC多国宣布石油减产让经济危机中的世界措手不及。这是一份直率的政治宣言,也是一份“宣战书”,更是一次世界全局性危机的起点,对世界政治经济的影响甚至要超过俄乌战争。

  一,这是真正的“货”与“币”的战争,对抗的就是美欧强买强卖的石油限价政策。欧美经济矛盾将会因此集中爆发,美国将要独自面对一众石油大佬,面对一个新的海湾世界。

  美国信用和美元信用正在迅速坍塌。全世界的资产正在迅速从锚定美元转变为锚定资源商品和更加稳定的货币,欧美大规模印钱走到了终点。

  二,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处于40年来的最低点,没有能力释放石油产能降低油价,而石油价格的飙升将会引爆美国的通胀,使拜登政府更加雪上加霜。

  高油价将加重美国的恶性通胀,帮助俄罗斯摆脱经济困境。如果美西方继续制裁俄罗斯,以及连带制裁沙特,会导致一场极其惨烈的金融战争。可能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让更多的新兴经济体倒向中俄。

  三,欧美加息降通胀的计划宣告破产 ,就业率会大幅下跌,罢工和各种抗议活动会有一个新的高潮。欧美经济矛盾会因持续通胀而层出不穷,“价值观同盟”能否抵御柴米油盐已经进入了观察期。

  四,俄乌战争走到了终场,越来越多自顾不暇的国家会支持乌克兰接受中国和谈的建议,美国利用乌克兰拖垮俄罗斯的战略计划宣告失败。

  美国的最佳选择是与中国合作,与俄罗斯妥协,但是美国很难接受这一现实。更大的可能是美国同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些能源自主的国家趁机获得危机红利,继续收割欧洲。

  五,经济寒冬已至,全球经济增速将再度放缓,通货膨胀和滞胀以及随后而来的通缩和大萧条将会使世界经济再一次陷入大规模的严重危机之中,各种政治危机和地缘危机也会纷至沓来。全球化和美国主导的经济体系将会四分五裂。

  大宗商品价格将会迎来一波涨价潮,各国的大宗商品会集体走入管制经济,传统能源,新能源的技术进步将会得到有力的推动。

  六,均势已经被打破,国际上各种因资源而产生的纠纷,贸易和政治摩擦乃至军事冲突会越来越多。

  多极化宣告成立,发展中国家正在抱团取暖,区域内循环开始加速,以中国为代表的区域性强国正式与美国分庭抗礼。美国“基于规则和实力”的秩序正在面临“敦刻尔克时刻”。

  七,最倒霉的是欧洲,恶性通胀会很快到来,资本外流和企业外逃会一泻千里,经济体系面临着崩溃的风险,很多政府可能会因为通胀和失业而下台。

  欧洲正走在一个十字路口上, 一边是彻底倒向美国,一边是一个独立的欧洲。由于美国对欧洲的深度渗透和控制,欧洲的前景很不乐观。

  八,中国与俄罗斯,伊朗,沙特的能源长协关系,带来的影响相对较小,而且对中国的清洁能源也是利好。美国如果解除与沙特的安全合作和武器销售,将会给中国带来一个军事合作走入中东的好机会。

  中国的问题主要还在国内,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走出依附型的外向经济,清理内部亲美势力,用共同富裕赢得民众的信任和服从。

  九,每一次世界秩序的更替,都与全局性危机有关。拜登的核战争风险叫嚣,特朗普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警告都不是说着玩的。沙特包括OPEC+的所有成员都要做好迎接颜色革命、军事政变和美国制裁的准备。

  按照帝国主义的逻辑,牺牲欧洲,引爆东亚的火药桶,彻底解决中国问题很可能是美国的最终选择,而且这个概率正在快速上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21:43 , Processed in 0.01690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