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半外围论的革命路线是蜷缩网站、线下集会,找老左充门面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5 00:06: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西红柿收割机 于 2024-3-26 16:37 编辑

放弃革命纲领与路线就是放弃生命

——从革命工作建设角度对半外围论的看法

https://bu2021.xyz/t/topic/27631

广告 ☭马列毛主义与革命左翼大群☭ 上电报大群找真同志与真战友https://t.me/longlivemarxleninmaoist
加井冈山机器人 Chingkang (@maoistQAIIbot) 为电报(纸飞机)好友,可获得大群发言权

编者按:
  • 半外围论者依附中修的客观事实就决定了它必然推出联合中修,替中修卖命参与争霸的立场,就决定了它必然要分化无产阶级的力量,制造无产阶级内部矛盾,就决定了它必然反对建立革命先锋队的革命路线。
  • 这些机会主义者的谎言可以有很多形式,但归根究底就是看他们说的话和做的事之间是不是联系上的,看他们究竟在实际上要革命,还是实际上要放弃革命。马列毛主义必须和他们划清界限,而不是以所谓左翼同志接收。

半外围论,这种理论是在用资本主义的游戏规则来给马克思主义做阐释。这种理论它根据整个资本主义的世界体系,根据资产阶级国家间不同的国家力量和资产阶级力量对比,将世界上的各种资本主义集团划分出一二三大小王然后说中修是那个最末端是小王,借此说明这种弱势的资本主义集团因为它的被剥削情况是可团结的革命对象。

这还是马列毛主义的态度和立场吗?先不谈这些半外围论者对现实的判断是否正确,试问在真正需要团结资产阶级政府的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有放弃自己的独立性,放弃自己独立掌握阶级基础的力量吗?并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军队被并入国民党政府的国民革命军,但是整支军队的实际掌控权还在共产党手里,同样的,政治、宣传等等方面共产党也都是独立的,这些独立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的关系随之都可以由合作转为对抗与斗争。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彼时从没有放弃过同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也从未放弃过以工人农民为核心的无产阶级革命建设。这是马列毛主义在需要与资产阶级政府合作共御外敌时的方法与态度。

那么半外围论者呢?他们是从头糊涂到尾的。

首先就是他们在革命问题上的糊涂。按照他们的说法,要与孱弱的被剥削的资产阶级政府合作共同对抗强大的美西方帝国主义,那么半外围者们自己的军队呢?他们的武装力量呢?当然这对于他们来说有些苛求了,但是也没见他们有无产阶级革命建设。难道他们指望通过那几个中修眼皮子底下甚至就是中修帮忙建立的网站来和中修对抗吗?与资产阶级政府结成短暂的合作关系不是直接被资产阶级政府吞并,同敌人(资产阶级、军阀)结成战线对抗更强大险恶的敌人(日帝、法西斯)不是放弃和敌人的斗争(阶级斗争)。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有武装力量、根据地、政治组织来为合作不吞并、斗法西斯不忘阶级做保障。半外围论者有什么呢?我们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没有的半外围者们面对阶级斗争什么也做不到,面对他们说的对抗美西方帝国主义只能指望政府,说到底也是什么也做不到,只有一颗永不反抗乱搞战线的良民心境。

再就是对现实问题糊涂。前面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分析了半外围者们现实无力以及主观意志上的消极,然而这是建立在半外围图景正确的基础上的,但是这个对现实的判断对吗?半外围论在极力刻画一个徘徊在帝国主义游戏桌桌脚下的孱弱屈膝的中国,然而这个“孱弱”“屈膝”的半外围国家是一个有着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工业经济规模世界第一、制造业世界第一的国家。这是哪门子孱弱?连新自由主义者都知道要把产生阶级矛盾的工业制造业转移但不能离开这些工业制造业,有这样工业能力的国家是怎么被半外围论者们排到半外围的呢?是他们的金融把戏把自己也骗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方面的糊涂为我们揭示出来的也许是一种不糊涂,即这些半外围论者们已经因为种种原因不再受到社会的严酷剥削而是得了小利小惠,甚至是阶级跃升了,于是便清楚地为了自己所处的阶级利益出力,去依附于资产阶级而又不好明着抛弃掉自己的红色马甲,于是便绕来绕去地搞出半外围论以及一堆不知所云的东西。从这个方面来看,半外围论不光是在面对革命道路时出现的机会主义,还有成为当代第二国际修正主义的隐藏性质。

而从这个问题延申出来的就是路线问题。无产阶级需要一个统一的先锋队来为整个阶级的利益与未来作代表,组织调配,是阶级意识的体现。而要保证这个先锋队还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先锋队就应该保证对组织内部可以有争论分歧,但对外保证一致统一,因而路线是保证组织运动正确前进的重中之重。没有一个明确的路线,就没有什么组织也谈不上什么运动,组织内对路线认识不清,那么这个组织也就难以谈的上什么组织建设和发展,除非他们将组织内部的路线认识问题处理好。半外围论者们实际上并没有一个马列毛主义的革命路线,对应的就不可能有马列毛主义的革命组织,他们就只能是蜷缩在几个网站上搞一搞线下集会几个不知什么成分的“老左”来充门面,然后在这种泥潭中甘愿充当修正主义的阶级矛盾缓和机器。而对于已经有了一定路线的组织,组织内如果做不到对于路线问题的全面认识与统一,那么组织就难免出现分裂,如果处理不好统一的路线认识,这个组织就连他自己的存在都成为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4-3-25 11:35:19 |只看该作者
马列毛大群是不是对半外围论有什么误解?
以及革命组织的建立是一蹴而就的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板凳
发表于 2024-3-25 12:48:30 |只看该作者
啥时候有搞过集会?以我对红中网的了解,并不会允许这种线下见面,还是说是他们扣的帽子罢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17:29 , Processed in 0.025507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