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经济形势更加严峻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5 10:38: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经济形势更加严峻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3 月 13 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要求 TikTok 的母公司中国字节跳动剥离其在美国的业务,如果该公司不遵守这一决定,则禁用 TikTok 应用程序。为何 "股价突破 4 万日元 "的日本股市可能一触即溃 要求中国民营企业剥离业务的法案获得通过,再次印证了美国对中国的强硬立场。 在美国国会,经济和安全受到中国国际娱乐客户端体系的威胁加大。 在众议院通过该法案后,美国国内出现了收购 TikTok 的举动。 过去,微软和甲骨文曾被观察到收购TikTok,但这次美国前财长姆努钦宣布考虑收购。 他正与其他主要投资者合作收购 TikTok。 未来,美国对中国的强硬立场预计会更加严厉,包括加强对 TikTok 的围堵。 在应用程序和其他软件、电动汽车、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监控摄像头甚至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美国将加强对中国的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 在房地产泡沫破灭导致经济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中美在先进领域的冲突加剧很可能会加剧人们对中国经济下行的担忧。
关于 TikTok 的 "危机
 此次,美国众议院以352票赞成、65票反对通过了剥离和禁用TikTok的法案。 随着总统大选的临近,许多人认为,该法案很可能会导致禁止这款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应用程序,从而引起选民的反感。 尽管存在这样的风险,民主党和共和党都越来越担心 TikTok 会威胁到美国。 从禁止在政府终端使用到关闭TikTok,美国对TikTok的态度变得越来越强硬。 据信,这些措施是基于对习近平政府加强对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影响力的警惕。 美国的目标不是禁止短视频社交网络服务,而是消除中国的影响。 最初,TikTok 使用中国服务器供应商 "浪潮集团"(Insper Group)的服务器来管理美国用户的数据。 Insper 是一家尖端 IT 公司,由于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美国对它的警惕性越来越高。

可能会受到制裁。
 2022 年 6 月,TikTok 将其美国业务使用的服务器转至甲骨文公司。 然而,据报道,即使在此之后,其母公司 ByteDance 仍下令对其数据中心进行改造。 因此,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公民的数据会通过 TikTok 被泄露给中国。 这导致了该法案的通过。 人们认为,姆努钦开始考虑收购 TikTok,以便通过确保美国公司的数据管理,同时遵守反垄断法,从社交网站中获取收入。 美国并不是唯一一个考虑限制或禁止 TikTok 的国家:3 月 14 日,加拿大政府透露,自去年 9 月以来一直在调查 TikTok 的资本投资计划。 其原因与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一样,都是为了应对国家安全风险。 在检查了 TikTok 的业务风险管理系统后,欧盟委员会还启动了额外调查。 如果发现缺陷,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对 TikTok 实施制裁。
意外事件。
 对华强硬立场是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能够相互合作的少数政策领域之一。 除该法案外,美国还可能对先进的中国 IT 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本土公司将对其境内的商品和服务(如应用程序)进行更多的控制,如果难以控制,则将实施禁令。 在美国国内,人们有一种紧迫感,即如果对中国的强硬立场稍有削弱,中国就会更快地在 IT 先进领域采用最新制造技术,并从美国公司手中抢走市场份额。 华为的新款智能手机就是一个例子。 去年 8 月发布的 Mate60 Pro 配备了电路线宽为 7 纳米(纳米为十亿分之一米)的中芯国际芯片。 虽然因美国制裁而推迟,但它为证实中国领先 IT 企业的高超技术水平提供了一个机会。 随后,美国联合日本、荷兰等国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半导体出口的限制,而 中国7 纳米芯片的国内生产甚至出乎美国政府的意料。

与中国相关的风险不会被承担。

 与过去一样,对中国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额外打击:1-2 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 9.0%,低于预期(-8.0%)。

 要走出房地产泡沫破裂造成的经济低迷,可能需要比大多数人预期更长的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国加强对 "字节跳动 "等公司的制裁,主要投资者将更难承担与中国相关的风险。

 与此同时,以政治为中心的习近平政府将继续打压先进的 IT 公司,加强对社会和经济的控制。

 中美两国的因素都有可能抑制中国 IT 先进行业企业的发展。 这将给中国的就业和收入环境带来下行压力。

 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加上中美在先进领域冲突升级的风险,可能会加大资产负债表的调整和中国经济的通货紧缩压力。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18:50 , Processed in 0.04405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