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宪政民主”在历史上是进步,在今天就是倒退 —— 复沙海之舟、龙东方等 ...

2016-10-5 06:2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781| 评论: 14|原作者: 万里雪飘

摘要: 如果说西欧资产阶级革命时期的宪政民主具有历史进步意义,那是合理的,因为西欧资产阶级革命是形成世界无产阶级的历史前提。如果今天还认为宪政民主具有历史进步意义,则是历史倒退,而且承认了二次革命的合理性。

 沙海之舟 2016-10-3
 22:59 
 “宪政民主”相对于修正主义的大资产阶级法西斯专政,也是历史的进步。


万里雪飘

 如果说西欧资产阶级革命时期的宪政民主具有历史进步意义,那是合理的,因为西欧资产阶级革命是形成世界无产阶级的历史前提,是产生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前提,是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前提。但是,如果今天还认为宪政民主具有历史进步意义,则是历史倒退,而且承认了二次革命的合理性。进步的合理性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沙海之舟的宪政民主理念是形而上学。今天的特色中国无产阶级日益壮大,不需要经过宪政民主过渡到社会主义。这是我在《评项观奇的宪政梦》揭穿宪政民主以及民主自身的宗教本质的现实意义。

 longdongfang

2016-10-3
 13:45 
 1.本文有内斗之嫌。如不客气的说,岂止内斗,再发展下去就要以敌为友、以友为敌了。 
 2.对颜色革命的态度。决不是什么“颜色革命的危险性与无产阶级无关”。a,广大劳动人民反对颜色革命,反对复辟,反对倒退,反对反社会主义的极右份子上台,b 策动颜色革命的是一群反(真)共、反(真)社会主义、反劳动人民、极端投降米帝的极右派份子,他们跟当权的官僚资产阶级有千丝万缕的联系,c颜色革命将直接变中国为米国殖民地,中国极右派力量崛起,左派力量将被压制,被消灭,(类似乌克兰)。 
 3.策略性问题。中国的情形有点象三国演义,简单点说,左派右派当权派,互以对方为敌。我们的策略一是应该拉一派,打一派,二是充分利用矛盾促使另两派互斗。所以,应该利用劳动人民反对颜色革命的态度,利用官僚资产阶级暂时还反对颜色革命的态度,积极参与,放手壮大左派力量,力争打击一小撮受米帝指挥的极端右派势力,以加深官僚资产阶级与右派与米帝的矛盾。这都是与我有益的。


 ... 萬里雪飄  


 一 团结就是力量,但是必须在斗争中求团结,没有斗争的团结是一盘散沙。毛主席就是在历次党内思想路线斗争中团结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  


 〝a,广大劳动人民反对颜色革命,反对复辟,反对倒退,反对反社会主义的极右份子上台,〞 
 以这位网友的说法特色社会主义不是资本主义复辟?不是历史倒退?特色党不是最坏的法西斯?不要动辄拿〝广大劳动人民〞说自己的事,要拿历史逻辑说话。 
 〝b策动颜色革命的是一群反(真)共、反(真)社会主义、反劳动人民、极端投降米帝的极右派份子,他们跟当权的官僚资产阶级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既然这位网友已经认识到如此程度,那么所谓〝颜色革命〞的危害性对于无产阶级究竟有什么现实意义? 
 〝c颜色革命将直接变中国为米国殖民地,中国极右派力量崛起,左派力量将被压制,被消灭,(类似乌克兰)。〞 
 极右和法西斯难道有什么本质区别?今天的特色中国难道不是美帝的殖民地?以美元霸权说明特色国的殖民地性质或许有些不容易理解,转基因应该是直观的殖民地证据吧?这种断子绝孙的罪行如果不是在殖民地特色中国能会发生吗?乌克兰立法禁止共产主义,特色党挂羊头卖狗肉,究竟哪个对劳动群众的危害性更大?如果特色党从一九七八年开始就像乌克兰那样立法禁止共产主义,劳动群众是否觉悟得更快一些? 

 
 三 策略要服务于原则,没有原则的策略是黑帮逻辑。三国演义是封建统治阶级之间的权力之争,三国的策略是为不同封建统治阶级服务的。这位网友将三国简单地比作左派、右派和当权派,显然是在读死书。所谓右派和当权派是美帝的两只走狗,它们虽有矛盾,但是正如这位网友所指出的那样它们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们会联合起来剥削压迫劳动群众,这位网友试图拉一个打一个纯粹是与狗谋皮。 
 远航一号同志在《评项观奇同志的严重政治错误》中指出:〝项观奇同志是参加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老同志,对于马列毛术语是熟悉的,很多错误的观点往往与正确的词句夹杂在一起。项观奇同志的文章一般篇幅又都比较长,思绪比较多,要从中理出脉络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尽管如此,反复阅读项观奇同志的文章,还是可以看出他的一些主要观点。〞 
 远航一号同志指出了要害。如果理解马克思的哲学批判,就会知道项观奇的〝正确的词句〞正是为〝错误的观点〞服务的。我认为项观奇的危害性比乌有系和红歌系等的危害性更大的原因即在于此。而有些网友由于不理解马克思的辩证法,在项观奇的〝正确的词句〞和〝错误的观点〞中兜圈子,把批判项观奇的唯心主义本质的正当行为当作〝内斗〞,甚至认为〝再发展下去就要以敌为友、以友为敌〞。其实照这些网友这样发展下去才会以敌为友或以友为敌。
  如果项观奇不下一番功夫研读黑格尔和马克思,他的唯心主义思想总是要带进他的棺材里的。如果项观奇的阶级立场有问题,我奉劝他早日抛弃马列毛术语,以纯正的西方自由主义宣传自己的宪政民主。一个人的阶级立场以一个人的思想行为表现出来,抽象地表白自己的阶级立场没有现实意义。

二零一六年十月三日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10-5 05:58
关于宪政,我们应该理解为以宪法来治理国家。宪法可以是资产阶级的宪法,也可以是无产阶级的宪法。所以宪政不是资产阶级所独家占有的(虽然现在在舆论上的确是被资产阶级所垄断的),可是很多人把宪政这个工具归为资产阶级所独有的,甚至是放弃了无产阶级拥有这个工具这个武器这个阵地的权利,这是很片面的,因而是错误的,是应该被纠正的。我们之所以强调宪政的工具性,就是说宪政和民主一样,它不应成为无产阶级解放事业的一个目标,而是为达到消灭私有制这个目标的一种手段。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我们当然要以无产阶级宪法来治理国家,这就是无产阶级的宪政;在资产阶级复辟和专政的条件下,我们当然要反对资产阶级的宪法来治理国家,这就是反对资产阶级的宪政。

        中国的1975年宪法,是今世中国存在过的唯一一个无产阶级宪法。自从7610反革命军事政变和中修叛徒复辟集团上台后就废弃了这个无产阶级宪法,1978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再度修宪。新宪法虽然修正了1975年宪法的一部分文革语调,恢复了被取消的检察机关,但仍保留了“大鸣,大放,大字报”的说法,并继续在国家机构中保留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务机关。

  1982年,随着中修叛徒复辟集团“拨乱反正”的深入,文化大革命已经被完全推翻。当年,第五届全国人大第五次再度重新制定宪法。该宪法构成了现今宪法的主体部分。修宪后的宪法版本删除了诸如“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语言,以理顺了党与法的关系为名,将中国共产党党务机构分离出国家机构运作体系,实现了党政分开。 重新设立在七五宪法中废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副主席职务,作为国家元首机构,但不再设立最高国务会议和国防委员会,国家主席成为虚位元首。对于关键的军队归属问题,废除七五和七八宪法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统帅军队的规定,设立一个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武装力量,与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等同,使得宪法成为所谓的国家法律。

  1988年,顺应当时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的私有化改革形势,第七届全国人大修改宪法第十条和第十一条。允许私营经济出现,并准许土地使用权转让。

  1993年,邓小平“南巡”后,为准许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第八届全国人大修改宪法总纲大部分条款和序言部分,以及地方人大代表选举部分。正式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写入序言。

  1999年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为顺应进一步私有化的形势发展,将宪法部分条文再度修改,修改后的宪法进一步提高了私有经济地位,并废止反革命罪。

2004年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为适应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出现和日益增加的执政危机,宪法再度修改。除将“三个代表”写入宪法外,原条文中的戒严状态更改为紧急状态并授权国家主席宣布紧急状态,另外,“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说法也写入宪法。

2008年,有报道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将修改宪法以增加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但最终未修改。

从上述宪法的多次修改,我们可以看到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洗礼的75宪法已经被中修叛徒复辟集团修改和塞进了许多修正主义货色,成了散发着狗肉气息的特色羊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还要坚持无产阶级的宪政已无实质基础,我们除了进行恢复75宪法的斗争外也只有利用部分现行宪法的 “羊头”来争取为无产阶级利益服务的策略了。譬如现行宪法还是规定了经济的公有制为主体,而事实上中修叛徒复辟集团从未想要实行,而一味大刀阔斧地大力推行违宪的私有化,早已经将中国的经济成分倒挂成了私有制占主导地位的违宪事实了。凡此种种违宪违法事例比比皆是,都是我们借以维护宪法的名义与之斗争的策略。

有人企图通过现在的宪政民主斗争引向“民主共和国”的努力,这就是一种批判臭了的“二次革命论”的翻版。他们不是要把资产阶级复辟、倒退了的历史再颠覆回来,而是要取消和否定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最终投入了资产阶级的怀抱。
引用 longdongfang 2016-10-4 15:01
项的文章没有问题,既揭露修正主义的官僚资产阶级统治本质极右派终将颜色革命的本质,又号召人民起来合法夺权。但偏偏有人不这样看,他们一是不满意揭露,认为贿选纯粹是资产阶级的内斗,谁胜谁负,完全与无产阶级无关——与无产阶级的觉悟无关,与无产阶级的命运无关,与无产阶级的革命无关,无产阶级完全没必要知道这些事,更不应该掺合这些事,无产阶级就应该装聋作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是这些人不明白,如果不对资产阶级统治进行毫不隐晦的揭露,又如何使广大的无产阶级受到教育,提高认识,提高觉悟,更不要说把整个无产阶级的觉悟将来提高到自觉革命的高度,难道无产阶级革命就只能靠网站上有限的几个人吗?又或者这正是他们这样做的目的?二是看不惯号召人民起来合法夺权。哪怕是号召“真正实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人民选举”,这些人都会说你这是在搞资产阶级宪政。结合他们上面反对揭露要求旁观的态度,看来无产阶级只有一动不动,才能合他们的意。让无产阶级起来争取一点点权利,如果不是在革命的牌子下争取的,而是在“不正确”的宪政的路上争取的,那就是洪水猛兽,应该坚决扔掉。这些想法也真是可笑。当然,也必须说在人民还没有普遍觉悟并行动起来的情况下,这些号召只能是口号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在革命的准备阶段的当下,这些口号都毫无疑义的具有积极意义:如果无产阶级准备明天发动革命,那么今天我们就应该提倡和厉行一切有利于提高人民觉悟和行动力的行动,争取与人民的利益有利的微小权利,而不是坐等革命发生。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0-4 14:39
所以连毛都不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或许楼主是,当然我现在批判楼主,楼主很不痛快,他什么时候会痛快呢,在将来或者在宗教幻想中。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0-4 14:36
楼主既不懂权利和义务,也不懂巴黎公社原则,似乎巴黎公社就根本没有存在过,在他那里只存在30年的毛主义社会主义实践。要求一个党和党“官僚”们都成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如果这些人确实是这样的人,那么从逻辑上讲,确实行的,同时30年的毛主义社会主义实践也不会失败了,那么楼主可能设想毛时代时候行不通,以后行得通,因为将来在他看来,人成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是普遍的,恐怕连资产阶级也会成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的,其实共产主义虽然不建立在这种宗教幻想上,如果确实如此,共产主义确实能建立起来,就如在天堂李建立共产主义一样,已经在脑袋中成为现实。真正的宗教家其实就是楼主。或许在楼主看来,在共产主义的第一阶段社会主义社会,大多数人不能成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但是其中一部分人可以,这些人就是毛党,毛的党官僚,这些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拿着低于群众的平均工资或者不要工资就去管理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马克思来看,将来这也不可能成为现实,从毛30年的实践来看,显然没有成为现实,这些党官僚统统在毛死后转变为官僚资产阶级,或许在毛一个人身上成为了现实,但是我看也没有,他通过另外一种形式保持了特权(任免权和接班人安排权),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0-4 14:26
楼主已经走火入魔了,伪共当局可以有无产阶级性质的宪法,但是他可以完全南辕北辙地事实实际的国家机器运转,当然我不承认毛时代留下来的宪法就完全是无产阶级性质的,我现在假定毛派(项观奇)认定这个宪法是无产阶级的,只是伪共当局挂着的羊头,毛派只是要求挂羊头买羊肉,所以逻辑上是没有问题的,而楼主因为当局买狗肉,所以连挂着的羊头都否定。其实在毛时代,在国家层面哪里有巴黎公社的选举呢?民主是一种制衡机制,在共产主义前的一个阶段存在无产阶级专政,就是无产阶级通过民主方式来产生国家公职人员并通过民主方式控制和管理这些公职人员从而管理自己的国家,不要如楼主一样幻想会出现一些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来管理国家,这种幻想通过30年毛主义的社会主义实践已经破裂。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0-4 13:59
资产阶级形式民主,不是社会主义者斗争的目标,但是是可用的手段,支持中国资产阶级民主派(事实上很少,只存在在少数知识分子中)的反当局法西斯的斗争,另外资产阶级形式民主哪怕在欧美日,也主要是无产阶级斗争的成果,欧美日的资产阶级其实很不愿意给群众形式民主,所以一开始资产阶级的民主只是局限在资产阶级内部,在宪章运动,妇女争取投票权运动,民权运动包括社会主义的共产主义运动下不得不给予群众形式民主,但是在资本主义危机加重时,资产阶级往往试图收回形式民主,加强独裁,甚至走向法西斯,所以形式民主对中国当局的斗争,社会主义者必须支持,是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
引用 茅矛 2016-10-4 12:00
左派所讲的宪政民主制度是指无产阶级的宪政民主制度或社会主义的宪政民主制度,而万里雪飘这个特色内奸故意挖掉了阶级名词和社会形态名词,混淆是非,进行分裂、破坏左派的活动,左派的同志一定要认清长期隐藏在左派及网站里的内奸。
引用 御姐脚上袜 2016-10-4 11:24
  关于某些顽固支持所谓“宪政民主”的网友,我觉得还是远航同志在我的文章的编注里说得好:有些人绝不止是思想方法上的问题。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10-4 09:18
建议沙海之舟同志学习列宁的四月提纲
引用 沙海之舟 2016-10-4 08:42
万里雪飘的思维是典型的教条主义,所以给了一个鸡蛋。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10-4 08:40
沙海之舟: 民主共和国是走向无产阶级专政的捷径   恩格斯指出:“我们的党和工人阶级只有在民主共和国这种政治形式下,才能取得统治。”(注1)   修正主义上台后,实行“ ...
你还是陷入了“二次革命论”的泥潭不能自拔。

我们学习马列毛的著作要明白他们说了什么,为什么这么说,是在什么条件下和什么时候这样说的。不然就会像毛主席说的(大意)他们会用我的一些话来反对我的另一些话。
引用 沙海之舟 2016-10-4 08:11
(接下)列宁指出,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虽然丝毫没有资本的统治,丝毫没有消除对群众的压迫和阶级斗争,但是,它必然会使无产阶级的斗争扩大、展开、明朗化和尖锐化。这样,就便于无产阶级扩大和发展自己的力量,不断革命,为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创造条件。所以说,“民主共和国是走向无产阶级专政的捷径”。(注4)

(注1):恩格斯:《1891 年社会民主党纲领草案批判》。
(注2)(注3):毛主席语录,转引自1975年5月9日《人民日报》社论。
(注4):列宁:《国家与革命》。
引用 沙海之舟 2016-10-4 08:08
民主共和国是走向无产阶级专政的捷径

恩格斯指出:“我们的党和工人阶级只有在民主共和国这种政治形式下,才能取得统治。”(注1)

修正主义上台后,实行“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式的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注2),也就是一党“独裁”,具有浓厚的封建色彩。例如:中央集权、任命制(包括“世袭制”,太子党的产生就是“世袭制”的典型)。人民失去了基本的人权,没有言论、罢工、游行示威、结社的自由。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无产阶级争取建立民主共和国具有直接的极其重要的实际意义。

教条主义者不懂得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以矛盾的普遍性否定矛盾的特殊性。他们不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只有与本国的实际相结合,才能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作用。他们不承认修正主义上台后,实行的是“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式的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注3)的现实,甚至不承认官僚资产阶级与人民群众的矛盾是主要矛盾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现实问题,幻想在不建立革命的统一战线的条件下,仅仅依靠无产阶级自己的力量来打倒官僚资产阶级。(转上)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10-4 04:22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6:53 , Processed in 0.02595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