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习近平将提出“新时代改革开放”

2018-12-17 22:25|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715|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该文未提邓小平和否定文革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而是不断强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突出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各种功绩。据报导,法新社解读为在此次大会上,习近平可能会强调下一个40年,而不是过去的40年。

庆改革开放40年 习近平将提“新时代改革开放”

中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明天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谈话。预料“新时代改革开放”将是习近平讲话的主轴。

新华社昨天发布短信报导预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届时,主要官媒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平台同步转播。

多维报导指出,新华社16日消息指,习近平2018年赴广东考察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报导还强调,是习近平和以他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着中国的改革开放。

该文未提邓小平和否定文革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而是不断强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突出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各种功绩。据报导,法新社解读为在此次大会上,习近平可能会强调下一个40年,而不是过去的40年。

据本报系联合报报导,中共在1978年12月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政局走向改革开放,也造就数十年来的经济成就。过去每逢十年,中共就会高调举行纪念大会,1998年12月的改革开放20周年,由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发表重要谈话。

2008年12月的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由胡锦涛发表谈话,胡锦涛在大会致词时提出“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三句名言,当中的“不折腾”还引发海内外各界解读。

今年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陆官方此前已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举行一系列活动,14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观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40年”,回顾改革开放历史与成绩。这一连串纪念活动的内容,习近平的篇幅占比极高。

美国之音报导,晚会上有两首过去由彭丽媛唱红的歌曲:《在希望和田野上》和《江山》。《江山》是在中共建党82周年彭丽媛为向党献礼片《江山》唱的主题曲。歌曲开头是“打江山,坐江山”,唱出中共元老及其接班人的心声。

据报导,中国独立学者荣剑评论这场文艺晚会说,“对毛邓镜头平衡,江胡镜头平衡,最后还是定于一尊。改革终结之后的改革史,基本就是按这个叙事逻辑写了,大会开或不开,基调已经定下来了。”

报导指出,这里的“定于一尊”指的是习近平。今年7月16日中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提出要确保习核心“定于一尊”, 但从新闻报导来看,公开跟进,随声附和这个说法的高官很少。

这场晚会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没到场;报导说,电子报外国人看中国(Sinocism)的主编利明璋(Bill Bishop)在英语推文写道: “赵乐际缺席,是因为正在致力于办一个大案——也许是打一只大老虎为党献礼——还是发生了其他事?一如既往,传言飞舞。”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4:04 , Processed in 0.02213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